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菠萝能抗癌吗?吃菠萝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5-22 10:35:48      

现在有句话,那就是病从口入,所以大家也会去了解每种食物的营养价值,然后再有需要的去食用。很多水果除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之外,还对我们现在人人惧怕的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漂亮的菠萝就是一种能抗癌的水果之一。

那么大家对菠萝的营养价值了解多少呢?

菠萝是一种大家经常吃的水果,学名又叫凤梨。菠萝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且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的功效。菠萝味道鲜美,男女老少都爱吃。在炎热口渴的夏天,吃一块菠萝,那种酸甜清凉的感觉简直是件幸福的事情。

菠萝能抗癌

可以说菠萝全身都是宝。近年,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菠萝里面特有的菠萝分子有着强效的抗癌作用。现在大家也下在进行紧张的研究中,如果这一研究成熟后,一种新型的抗癌药物将会给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另外大家平时吃的都是菠萝,而忽略了菠萝茎的特殊功效,其实菠萝茎也是一种很好的抗癌食品。昆士兰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正在重点研究菠萝茎炸出来的汁。科学家们发现,这种液体中含有两种菠萝蛋白酶分子CCZ和CCS,这两种分子都有抗癌作用。CCZ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杀死癌细胞,而CCS能遏制一种有缺陷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存在于30%的癌细胞中。这两种蛋白酶都可以抑制人体各个部位癌细胞的生长。所以有可能菠萝茎的汁会成为一款最受欢迎的饮品。

菠萝的其它功效

菠萝是一款健康的美食,它不但能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产生,而且还能治疗感冒,如果感觉喉咙痛,那么来一杯清凉的菠萝汁是个不错的选择,能够有效的缓解喉咙部位的痛感。还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也很喜欢吃菠萝,菠萝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食物,而菠萝特有的脂肪酸能够分解食物中的脂肪,所以菠萝能减肥。菠萝还有一大最吸引女性的优点,那就是菠萝有一定的美容作用,能够有效的延缓人体衰老的速度。既能减肥又能养颜,还能抗癌,所以建议大家没事可以多吃吃菠萝。

吃菠萝并不容易,除了了其复杂的去皮过程之外,还要把切好的菠萝放在淡盐水里泡十来分钟,把菠萝里面的一些对身体有刺激性的物质泡掉,且泡过之后的菠萝味道更鲜美。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抗癌 菠萝的功效 菠萝吃法

菠萝蜜最抗癌

菠萝蜜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细胞基因免受游离氧自由基的直接损伤,有助于预防细胞病变。详细>>

菠萝蜜最抗癌 这些食物都是抗癌明星

富含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详细>>

白芷能防癌抗癌吗?服用白芷的注意事项

白芷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被广泛的应用于各种疾病的治疗。白芷性温、气味芬芳、稍稍带点苦味。人们一般取其根部,晒干,切成薄片,和其他中药一……详细>>

吃白萝卜竟然能抗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白萝卜竟然有抗癌功效?从古代开始,就有这样的说法,“萝卜上市,郎中下市”。可见白萝卜从古到今都被人们推崇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食品。白萝卜……详细>>

槟榔抗癌还是致癌?食用槟榔的注意事项

槟榔对很多人来说就像香烟一样,会上瘾,可以说是天天吃,时时吃,男女老少都吃。但是自从有传闻说槟榔会致癌后,有很多人不太敢吃槟榔了。其实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