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无症状 但是出现这些情况就要警惕了!

2018-03-25 02:50:46      

肺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夺走了生命。而且无可奈何,虽然现在的医疗条件都很发达,但依旧还未攻克癌症这种疾病。采取治疗后更多的也只是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延长生命线而已。很多人在想,如果癌症不夺走人的生命,在未来能像一些慢性疾病一样虽不能至于却也不会致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但是目前治疗癌症的最好“手段”,就是预防。做好预防才是关键所在,可惜的是在我国,大多数肺癌患者一经筛查,却都是中晚期,不利于有效的治疗!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但是也跟很多人没有定期体检有很大的关系。

虽然肺癌早期症状不显著或者没有,但是也有一些人存在或轻或重的呼吸道症状跟其它的不适,如果有下面这些情况发生,就要警惕了。

1、轻微咳嗽,偶有咯血:平时没什么毛病,但是总有断续的咳嗽,并不是很明显也咳得厉害,但是却偶尔会出现咳嗽时痰中带有血,甚至是鲜血。为什么这种情况要警惕是不是肺癌?因为肺癌会侵犯我们的支气管部位的小血管,引起出血。

2、没有感冒症状,却频繁出现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有一些人不是因为感冒引起,单总是会咳嗽,干咳的情况出现,而且总是反复不好。在中心型肺癌重,因为肿瘤靠近支气管部位,所以肿瘤刺激有可能引起咳嗽,痰少或带有血

3、不明原因的声音嘶哑:出现这种情况很严重,持续性嘶哑没有好的情况已经算不得是早期的情况了。我们声音嘶哑最常见的的是声带的病变,或者是纵膈淋巴结压迫了喉返神经。如果是肺癌引起的,肿瘤已经转移到了淋巴结,促使淋巴结肿大压迫了喉返神经,从而引起了声音嘶哑。

4、固定性的一侧胸部隐痛:如果有肺癌的情况,因为肿瘤靠近胸膜部位并已经侵犯了胸膜,就会出现胸部一侧的不适或者隐痛。

5、人突然就消瘦了下来、发热等症状等,也可以为肺癌的首发症状,但是没有特异性。

一般肺癌的发病比较隐匿,很多早期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单纯这样的判断很难早期发现。所以像长期吸烟,有家族病史从事粉尘污染等等肺癌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体检,排查疾病风险。如果又发现肺部有结节应及时就诊排查。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 肺癌症状 肺癌

1/3的肺癌早期无症状 专家教你预防肺癌

近几十年来,肺癌在各国的发病率和病死率都在急剧上升,我国也大致如此。鉴于肺癌的病死率极高,平均5年生存率不到10%。肺癌的高发人群是年龄……详细>>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易忽视 肺癌要早诊断早预防

肺癌早期、中期发病时,身体的不适一般不会引起注意,一旦发觉不适时,肺癌多已发展到了晚期。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男性……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肺癌哪种类型最凶险?这些症状出现警惕肺癌

肺癌是长在气管、支气管与肺脏的原发上皮性恶性肿瘤。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大多数患者在发现时已是晚期,一旦患病其长期的存活率比其他癌症低。因此……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