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长期喝酒危害大 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说明要癌变了!

2018-03-25 08:10:40      

从古至今,无酒不成宴。喝酒已经成为很多人社交、聚会和应酬等必需的一种方式,正所谓喝点酒助助兴。大家也都知道,适量饮酒,还对身体有好处,可起到舒筋活络的作用。但如果是过量饮酒,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尤其是长期过量喝酒,还可能会引起身体部分部位的癌变。如果是长期喝酒者,身体出现以下5个信号,就要警惕癌变了。

长期喝酒危害大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是癌变的征兆?

1、腹痛

普通人群的腹痛可能是因为肠胃不好,但如果是长期喝酒者出现了腹痛症状,就要当心了。之所以会出现腹痛,是酒精肝引起脾周围发炎和肝细胞坏死所致。很多时候,长期喝酒者不易察觉到自己已患上酒精性肝病,甚至这种肝病还可能会诱发癌变。

因此,如果长期喝酒者出现了较长时间的腹痛,应尽早就医。

2、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可能是肠胃不适的症状,但如果是长时间的消化不良就要当心了,尤其是长期喝酒者出现的消化不良。如果长期喝酒者,出现了长时间的消化不良,甚至出现吞咽困难,或者是吃完饭后总觉得喉咙里有异物,经常打嗝、恶心,这些都可能是食道癌和胃癌的征兆。

因此,如果长期喝酒者出现了长时间的消化不良,应尽早就医。

3、淋巴结增大

长期喝酒可能会引起淋巴结的变化。如果腋窝或颈脖出现淋巴结肿大,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如果淋巴结持续增大,且超过一个月,仍在增大,此时就要警惕是乳癌或脑癌。即便是没有出现癌变,淋巴结发生变化,也要高度重视。

因此,如果长期喝酒者出现了淋巴结持续增大的情况,应尽早就医。

4、粉刺丛生

大家都知道,酒精主要是在肝脏中代谢。长期喝酒,则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久而久之,肝脏容易出现问题。当肝脏出现问题,且这种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却一直在加重难度时,激素问题便由此而生。这样一来,皮肤容易出现皮脂分泌过多,脸部及其他部位粉刺丛生等问题。如果这种现象持续时间较长,那就要警惕可能是癌变的征兆。

因此,如果长期喝酒者经常出现粉刺,特别是过了青春期者,应尽早就医。

5、经常咳嗽

咳嗽很常见,但长期咳嗽,以及咳嗽时咳出血丝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可能是肺癌的征兆。长期喝酒对身体各部分器官皆有影响,如果是突然出现长时间的咳嗽,且难愈的情况,则需警惕是否发生癌变。

因此,如果长期喝酒者出现了久咳不愈的情况,应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 癌变 喝酒

长期喝酒易伤肝 出现这5大症状当心癌变

从古至今,无酒不成宴。喝酒已经成为很多人社交、聚会和应酬等必需的一种方式,正所谓喝点酒助助兴。大家也都知道,适量饮酒,还对身体有好处,可……详细>>

长期喝酒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身体有癌了!

提到喝酒,或许有不少朋友很感兴趣,但也有不少朋友是非常担心。因为工作原因,很多人不得不长期面对各种各样的饭局,就不得不喝酒,也有不少人就……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4个情况,说明你的肺要“报废”了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让空气中的雾霾以及污染物越来越多,而很多人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下导致自己每天吸取过多的有害物质。进而让肺部出现问……详细>>

注意,身体上半身出现这4种变化,要小心肝脏癌变的信号!

大家都知道,我们身体里面的很多脏东西和毒物质都会通过肝脏来进行分解和代谢的,如果稍不留意我们的肝脏,就很有可能出现健康问题。而且我们的肝……详细>>

胃炎有癌变的风险?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离胃癌不远了!

胃炎是指由于不同因素引起的胃黏膜的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炎症,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而胃癌则是在胃黏膜上皮以及腺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是十分严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