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十三种食物能防癌 建议每天都吃一点

2018-03-23 09:41:39      

调查发现,现在存在很多的人会患癌,癌症是因为生活方式或生活环境的刺激而诱发的一种细胞变异的一种疾病,严重影响这人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我们需要防癌,而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防癌的食物选择

1,红薯:曾列为防癌十大榜首,内含淀粉、胡萝卜素和钾铁等十余种微量元素,可抑制病毒活性,并阻断其致癌过程;它还含有脱氢表雄酮,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虽然这种食物很好,但不要连皮都吃,腹泻患者和糖尿病者并不适合吃,有胃病的人也应该少吃。

2,南瓜: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可很好地预防癌症。

3,麦麸: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可预防并治疗结直肠癌。

4,茄子:内含一种无毒物质可治疗胃癌、子宫颈癌;内含的龙葵碱、葫芦素也能防癌,以前就有记载过秋茄根治肿瘤的例子。

5,花椰菜:内含的硫甙葡萄甙类化合物,能在人体内生成一种酶,可预防胃癌、肺癌、和食道癌。

6,韭菜:内含维生素、胡萝卜素,可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春季的韭菜最好,晚秋的也好,但熟的韭菜不宜隔夜吃。

7,胡萝卜:内含各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活性,从而增强其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防癌。

8,番茄:内含番茄红素能促进一些细胞素的分泌,这些细胞可预防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和肺癌。

9,海带:内含海藻酸钠能结合有致癌作用的锶、镉排出体外;可选择性地抑制杀灭肠道内能产生致癌物的细菌,其提取物直接抑制各种癌细胞,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10,芦笋:内含维生素、芦丁和核酸成分,可预防皮肤癌、淋巴癌、膀胱癌。

11,香菇、金针菇:菇类菌食物能够肝癌、淋巴瘤肠癌、食道癌、胃癌和肺癌。

12,香葱:内含果胶能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还有蒜辣素能抑制癌细胞,但是不宜长时间煎炸。

13,大蒜:可预防胃癌,尽量不要在晚上吃,会刺激肠胃内,体质较差的尽量少吃,容易上火;经常吃生大蒜更能防癌,但是容易有口气,可以吃点红枣、茶叶或喝点热牛奶抑制口气。

这些食物,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我们平时可以经常食用这些具有防癌作用的食物,通过干预食物,搭配食物来降低患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防癌 食物

最为致癌的6种食物!很多人每天都还在吃

癌症这个词近几年频频出现大众的视觉里,很多癌症使没有办法治愈的。许多人会认为癌症与吃食无关,但恰恰相反,有些食物吃多会引发癌症。详细>>

三种日常致癌食物盘点 三种蔬菜有防癌功效

日前,有媒体报道,刚到青春发育期的14岁武汉男孩小军,乳房竟同少女一般大小,医生诊断为“男乳女化症”。这个怪怪的名字听似罕见,但其患病原……详细>>

这10大食物有助抗癌 平时可多吃一点

因为很多癌症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不吃这三种食物可防癌 预防癌症饮食有哪些?

唐代名医孙思邈的《千金方》中说到:“凡欲医治,先以食疗,食疗不愈,后乃用药尔。”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量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假……详细>>

人怕癌,癌却怕这4物!每天吃一点,癌细胞见你绕着走!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低龄化,多种癌症和饮食有关,如肝癌、食道癌和大肠癌等。除了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外,也要掌握好生活节奏,多参加户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