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急性胰腺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慢性胰腺炎胰腺囊肿重症胰腺炎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

夏季这样吃会致癌 一定要重视起来

2018-05-04 17:52:27      

时下,正值酷热夏日,由于高温、湿润,病原微生物成长旺盛,极易附着于各种瓜果、蔬菜之中;而变质的食物更是它们大量寄存的场所。假如此刻不注意饮食卫生,长期下去,极易埋下危险。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夏日饮食应避开的“致癌物”和“致癌吃法”,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一下。

吃不干净添加肝癌危险

如烂掉的生果、霉变的食物和不洁净的水。真菌毒素是致癌的重要物质之一,夏日酷热,食物很容易发霉,比如发霉的大米、花生,还有一些腌制食物和熟食,很容易滋生真菌,而真菌中的一种叫黄曲霉素的东西,是目前致癌最具代表的致癌物质之一,是肝癌、食道癌的主要病因,有人以为,多洗几回或高温消毒就能去除有毒物质,其实黄曲霉素一旦污染食物,是很难彻底清除的。生果腐朽后,微生物在代谢进程中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还会加速真菌的繁衍速度,而有些就会致癌。真菌毒素还能从腐朽部分通过果汁,向未腐朽的部分分散。所以,即便去除了腐朽部分,剩余的生果依然不能吃。

剩饭菜、烧烤、熏炸食物注意胃癌

亚硝酸盐能在胃内和蛋白质推陈出新产品胺发作亚硝基反应,组成具有强致癌活性的亚硝胺,然后引发癌变。夏日的剩饭剩菜不仅含亚硝酸盐较多,而且很容易被细菌污染,最好不要食用;所有的烧烤食物中,都很容易会出现一种致癌能力相当强的物质——苯并芘,并且鱼和肉里的脂肪不完全燃烧,会发作许多的V—氨甲基衍生物,这是一种强度超过了黄曲霉素的致癌物。

骤冷骤热警觉食管癌

偏硬、过热和过烫、刺激性食物,可诱发食管癌;夏日许多人在大排档吃着烤串喝冰镇啤酒、吃滚烫的火锅喝冰饮,这种温差对食管的损伤非常大。

过度饮酒当心胰腺癌

夏日许多人会喝许多啤酒,过量喝酒不只会给肠胃、肝脏等形成代谢担负,还会引发急性胰腺炎,长久的话,有胰腺癌的危险。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希望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多注意,温馨提醒:夏日饮食应以清淡、绿色果蔬为主。多吃含维生素C的生果能降低食管癌和胃癌的危险,使体内的致癌物质失活,还能在胃中阻断硝酸盐类物质向有致癌效果的亚硝胺转化。

(责任编辑:詹远 )

吃了未熟的螺类会致癌?这3种致癌食物一定要远离!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其实人们的很多疾病,都和饮食相关,比如三餐不规律会导致胃病,吃了受污染的食品会腹泻生病等等。……详细>>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一定要引起重视!

很多癌症就是因为发现地晚才导致的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特别是一些本身就是难以发现的癌症那就更加需要注意它的早期症状了,像肝癌就是一个早期……详细>>

饮食防胰腺癌一定要“吃对”

近日,曝光周星驰前女友罗慧娟因胰腺癌死亡。因胰腺癌死亡的知名人士众多,说明胰腺癌危害重大,那么胰腺癌平时是不是可以预防,专家称胰腺癌预防……详细>>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饮食易致癌,一定要戒除!

相信人人谈癌色变,癌症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会刺激癌细胞大量的繁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