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痣乱抓当心癌变 黑色素瘤癌变前7大征兆

2018-03-22 13:56:55      

黑色素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瘤,发生癌变的几率很高,占据了皮肤癌死亡率的一大部分,但是由于缺乏对这方面知识的了解,所以很多人在就诊时,很多都发展到了晚期,影响了治疗,为了解决这个方法,下面我们就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希望你能认真阅读。

黑色素瘤好发于?

权威专家指出,黑色素瘤尽管多发于皮肤,但它可有皮肤上的黑痣恶变产生,可呈现于身体上的任何能生肿瘤的部位,包括眼部、鼻部、咽喉。一般人的黑色素瘤多发作在四肢和躯干。

身上有痣千万别抓

小编着重说明,影响黑色素瘤发病的要素主要有刺激、冲突色素痣,暴晒、不妥医疗。绝大多数恶性黑色素瘤的发作,是因为色素痣遭到反复摩擦、搔抓和损伤而引起恶变,使良性色素痣转化成恶性黑色素瘤。特别是许多人对长在足部、手掌、生殖器等易受摩擦部位的黑痣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凭其长时间遭到揉捏,终致发作恶性转变。长时间暴晒的人,也应留意。

此外,部分爱美女士会挑选激光、冷冻、化学腐蚀等办法点痣,这对真实的黑色素瘤来说是十分风险的操作,容易因去除不全残留一些遭到影响的黑色素细胞,引起癌变。如果有美容需求,应到正规医院进行手术切除。

黑色素瘤在癌变前期的七大征兆

专家介绍,黑色素瘤在前期恶变的过程中也有一些癌症的预兆,当身体上的色素痣呈现以下七个特征时,就要及时就医了:

1、非对称:色素痣的一半与另一半看起来不对称。

2、边际不规则:边际不整或有切迹、锯齿等,不像正常色素痣那样具有润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的形状。

3、色彩改动:正常色素痣一般为单色,而黑色素瘤首要表现为浑浊的黑色,也可有褐色、棕色、棕黑色、蓝色、粉色、黑色乃至白色等多种不同色彩。

4、直径:色素斑直径大于5-6mm或色素斑长大时要留意。黑色素瘤一般比一般痣要大,要留神直径大于5mm的色素痣。直径大于1cm的色素痣最好做切除活检。

5、拱起:一些前期的黑色素瘤,整个瘤领会有细微的拱起。

6、生长速度:一些多年没有改变的色素痣几周或几个月内发作明显增大。

7、色素痣上一向长有毛发的突然脱落了,或者破溃了不易愈合。

以上就是关于黑色素瘤的简单介绍,相信看完,您对黑色素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多观察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胎记会癌变成黑色素瘤吗 如何判断黑色素瘤?

胎记、痦子之类的会变成黑色素瘤吗?黑色素瘤在皮肤上会像瘊子一样吗?详细>>

黑痣容易变成黑色素瘤吗 黑色素瘤的病因有哪些

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起源于表皮、真皮交界处黑素细胞的高度恶性的肿瘤。而男性患恶性黑色素瘤的危险是女性的1.7倍。由于黑色素瘤的预后非常差,……详细>>

黑痣会恶变为黑色素瘤吗?当心这些部位的黑痣

很多人都会发现手脚上、脸上、身体手有一些黑痣发生。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很多人开始担心是不是恶性黑色素瘤。或者会不会而变成恶性黑色素瘤。那……详细>>

身体上的3种痣会癌变 黑色素瘤和痣有关系吗

身上的痣可能恶变吗?每个人身体上都有痣的存在,一般平均在20颗左右,其中有的痣比较安全,有的痣则会恶变。详细>>

雀斑小心是黑色素瘤病变 推荐防黑色素瘤食疗方

黑色素瘤对于很多爱美的女生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因为它不仅会折磨病人的身体,还会因此给患者的皮肤留下丑陋的疤痕,我们在生活中,除了要积极配……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