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研究表明咖啡可降低黑色素瘤的风险

2018-03-19 10:17:59      

有报说咖啡能降低患黑色素癌的危险,那么都具有哪些理由可以证明这一观念呢?咱们一同来看一下。

对咖啡爱好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好消息:一项研讨发现,每天喝四杯或以上咖啡——以大多数人的规范来看,都是适当大的饮用量——可以下降最丧命的皮肤癌——黑色素瘤的危险。

黑色素瘤是现在美国第五大最常见癌症,也是与皮肤癌相关的逝世病因中排在前几位的癌症。每年约有7.7万人被确诊患有黑色素瘤,9500人每年死于该疾病。虽然紫外线(UV)——特别是中波紫外线(UVB)——是影响最大的可控危险要素,不过也有其他要素能导致患病危险的升高或下降。实验室研讨表明,咖啡中含有的化合物可以降低罹患皮肤癌的危险,不过,在人类身上进行的实验则成果更为多样化,且两者的相关也并不那么清楚。

为了用大样本答复这个问题,研讨人员研讨了44.7万名受试者的数据。这些受试者的年龄在50至71岁,在研讨开端的时分均未患有癌症。在长达十多年的研讨过程中,有2900多名受试者患上了恶性黑色素瘤,1900多名受试者患上了另一种皮肤癌:原位黑色素瘤。研讨人员企图寻觅饮食和皮肤癌之间的相关。

他们发现,最忠诚的咖啡爱好者中——每天四杯咖啡——患上恶性黑色素瘤的危险降低了20%。这种相关仅适用于含有咖啡因的咖啡和黑色素瘤之间,而与脱咖啡因的咖啡或研讨所触及的其他皮肤癌(原位黑色素瘤)没有相关。

咖啡之所以能降低皮肤癌危险,颇有些充分的理由。在老鼠和皮肤细胞培养皿中,咖啡中的各种成分被证明能影响适当数量的分子途径,而这些途径可以下降与紫外线相关的皮肤癌的危险。其中,咖啡中的化合物被证明可以抑制癌变、炎症,并削减细胞的氧化压力和DNA受损。

虽然这一研讨的样本非常之大,但研讨论文作者指出,此前的研讨成果则没有这样断定——有一项研讨发现,喝咖啡能下降女人罹患皮肤癌的危险,但不适用于男性。另一项研讨则发现喝咖啡和黑色素瘤之间并无相关,但和根底细胞癌相关。还有其他研讨也提供了相似的错杂纷歧的成果。

不过,鉴于咖啡众所周知的对生物途径的影响,它能下降黑色素瘤的危险对错常有可能的。不过在断定两者相关性的效果机制之前,咱们还需要更多研讨。咖啡能在多个方面临健康发生活跃的效用:从降低逝世危险,到降低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危险,再到降低降郁闷和帕金森病危险等等。不过,有其他研讨发现,年青人群假如饮用很多咖啡,则会添加逝世危险;正由于有这些研讨,研讨人员才不愿轻易向消费者给出“纵情饮用咖啡”的暗示。

“为下降黑色素瘤的危险,咱们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上述研讨论文的作者艾丽卡·洛夫特菲尔德(Erikka Loftfield)告诉我说,“就是削减和太阳和紫外线的触摸。虽然咱们的研讨成果和其他近期研讨的一些成果可能鼓舞人们多喝咖啡,但并不是说,咱们应该就此改动自己摄入咖啡因的习气。”

关于咖啡的这个问题,可能永远都不会有断定的答案,由于这个答案可能因人而异。不过,大部分研讨好像都表明,对大多数人而言,咖啡的优点大过害处。假如你不喝咖啡,那么或许你不应该开端培养这个习气,不过,假如你已经有一天喝几杯咖啡的习气,那就不会有什么害处,并且从许多方面来说,它可能是有益的。

温馨提示,至于皮肤癌危险,记住出门要擦防晒霜。至少这一点是咱们切当知道的。

(责任编辑:吴冬冬 )

黑色素瘤和痣的区别

黑色素瘤和痣的区别:区别一:不对称性(asymmetry):普通痣两半是对称的,而恶性黑色素瘤两半不对称。区别二:边缘(border):……详细>>

黑色素瘤危害大吗?黑色素瘤的诱因

黑色素瘤究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黑色素瘤虽然和癌症肿瘤不一样,但是也是会带来很多危害的。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也是应该要多做了解的,因为只有这……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危害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呢?黑色素瘤通常都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生活环境造成的,而黑色素瘤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还需要区分不同的情况而定……详细>>

黑色素瘤能活多久? 黑色素瘤日常护理要注意

黑色素瘤是皮肤癌中最为恶性的一种,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危害性最高的。早期的症状不是明显,患者很容易注意不到,病灶发展的速度也很快,早……详细>>

黑色素瘤能预防吗?黑色素瘤的普遍表现症状

黑色素瘤应该如何预防呢?黑色素瘤的预防方法是很简单的,只要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预防。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重视的就是黑色素瘤的常见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