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口腔溃疡变舌癌 别乱吃了

2018-03-19 10:07:26      

最近有个新闻,说是一20岁男孩因为口腔溃疡2个月欠好,最后去查看发现是舌癌,切除了半边舌头。新闻还说,男孩平常就常常长口腔溃疡,已经是粗茶淡饭了,要不是长了2个月都没好,他压根就不会在意,这不能不说,社会进步了,健康认识却单薄了。

近年来,舌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年轻化趋势也日益明显。每个人都得过口腔溃疡,但是在还没有形成病变,只是经常发生周期性溃疡或舌癌钱,一般人都不怎么重视的,等发生了就吃药、喷药,不发生就持续“大吃大喝”,健康的口腔体系往往就会在这样的习气中被损坏,导致了舌癌的发生。

口腔溃疡高发,90%来自影响,和以下几种吃的习气有密切关系:

1、口腔触摸月桂醇硫酸酯钠、十二烷基硫酸钠

月桂醇硫酸酯钠也叫十二烷基硫酸钠,因清洁力强、起泡才能好、价格低廉常被用在牙膏中,跟洗手液洗洁精差不多,但这类物质清洁力和影响性过强,常用这类牙膏会常常危害口腔黏膜,不断影响黏膜上皮,让黏膜变的不耐受,微微的食物、病毒细菌影响就会形成黏膜坏死掉落成为溃疡。

2、吃粗糙、太烫、太辣食物

口腔壁、舌头最外面的一层是黏膜上皮层,又薄又软,直接同食物触摸,因此最简单遭到各种食物的影响。粗糙、过烫、过辣的食物在咀嚼时会触摸黏膜上皮损坏它,使其发生破损、溃烂、出血。若是影响太严峻,黏膜上皮的增生和修正的功能将大大削弱。

3、喷太多药物

有些常有口腔溃疡的人常常喷各种消炎喷剂,常用反而会影响口腔黏膜上皮的修正才能,形成溃疡更简单发生。周期性的口腔溃疡其实最需要的是长期坚持少刺激、多修复。

温馨提醒:以上的不好的饮食习惯,大家一定要避免,如果一旦发现溃疡超过两周还不见好,一直反反复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期性的口腔溃疡 舌癌的发病率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竟会变舌癌

两个月前,市民杨先生吃干炒蚕豆划伤了舌头,由于痛苦感不明显,杨先生便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后来,这个伤口越变越大,且严重影响了说话、进食,去……详细>>

口腔溃疡久治不愈竟是舌癌 教你鉴别溃疡舌癌

不少人认为口腔溃疡是问题,只要抗一抗,很快就会自愈的。可是你知道吗?如果口腔溃疡持续发作,那么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舌癌。详细>>

蚕豆划伤舌头致舌癌?如何辨别口腔溃疡和舌癌

舌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比较常见,发生于口腔颌面部,男性的发病率是高于女性的。肿瘤多发生于舌缘,此外为舌尖、舌背及舌腹等处也可能会出现的。……详细>>

口腔溃疡竟然会导致舌癌?预防舌癌发生注意这几点

市民杨先生吃干炒蚕豆划伤了舌头,由于痛苦感不明显,杨先生便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后来,这个伤口越变越大,且严重影响了说话、进食,去医院诊断后……详细>>

长期无痛口腔溃疡或是舌癌 舌癌临床表现有哪些

舌头溃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上火了。但是,抗癌健康网温馨提醒,如果舌缘、舌尖、舌背或舌腹等处的溃疡过了半个月还不愈合,并出现感觉不痛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