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长期憋尿易致膀胱癌 一定别再憋尿了

2018-03-15 16:11:20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文明化,不像古代相同尿急了随便找个当地就能够处理了,然后也导致在公共场合许多人尿急的时分需要憋尿。今天跟咱们讲讲憋尿的后果?

尿液是由肾脏发作的,而肾里边的尿终究去哪里了?会流到哪里呢?那就是膀胱。膀胱是储存尿液的器官,说的浅显点也就是装尿的东西,当肾脏发作尿液的时分悉数排到膀胱里边。而憋尿终究的成果就是可能导致膀胱癌,因为尿液中含有很多人体推陈出新剩余的废物和毒素,假如长时间憋尿很容易形成膀胱癌,所以当有尿意的时候,最好是马上去。

膀胱癌的前期预兆:

膀胱癌的表现,不像咱们说的肾癌那样有肿痛,骨癌那样骨头痛,脑瘤那样头痛……通通没有,它不疼。患者不是感到膀胱痛,也不会尿痛,这些都不是信号。真正最早、最简单发现的信号是什么呢?那就是血尿。尿里边含有红细胞,含有血。

正常尿里边是看不到红细胞的,血液里的细胞是到不了尿里边去的。但假如肿瘤破了,血就会流出来。假如血多,尿就是赤色的了,肉眼都能看出来;血少的时分,到显微镜下面去看,假如尿里边有红细胞了,肯定是膀胱或许肾脏哪个当地破了,有血跑到尿里边来了。这就是最早的症状。

所以,发现膀胱癌最好的办法是做尿检。尤其是曾经触摸过有毒物质的人,有条件的话最好每隔半年至1年到医院化验尿。也能够做超声查看,看膀胱中是否长有肿瘤。

其他“憋”也可能致癌:

憋便

有便不排可能“憋”出大肠癌。肠道这个通道,能够了解成人体的“加油站”和“下水道”,咱们吃进去的各种食物在这儿分化、吸收,剩余的残渣也从这儿被排出体外。假如肠道发作堵塞,大便长时间停留在里边,其间多种毒素会被肠道重复吸收,经过血液循环抵达人体的各个部位,会引起面色晦暗、皮肤粗糙、毛孔扩张、痤疮等,毒素影响肠壁后,还可能导致肿瘤。有材料显现,经常便秘的人,诱发癌症的几率比不便秘的人要高出3倍。

憋乳

部分女性乳汁比较多,没有及时流出,也没有经过处理,就让乳汁自己憋回,导致了一个乳汁的淤积,这时外界的一些细菌或者有害气体就会入侵乳房,引起感染,严重者会引发急性乳腺癌,甚至发展成乳腺癌。

温馨提示:虽然说能不憋尿就尽量不要憋,可是日子中总有几回是逼不得已的,所以主张咱们平常能够多运动,以及不要吃太影响膀胱的食物,好好养好膀胱。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憋尿致癌 憋尿的后果 膀胱癌的前期预兆

为什么憋尿易得膀胱癌?膀胱炎病因盘点

憋尿,因为工作或公共场合等原因,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过,很多人都觉得没什么,其实并不是,近年来,有研究证实,如果一个人长期憋尿,那么……详细>>

经常憋尿当心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憋尿这种事好像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像出门在外一时找不到厕所总是要忍一忍的。偶尔一次问题不大,但如果经常憋尿那就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憋尿不但……详细>>

憋尿可能会导致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要如何排尿?

很多人有憋尿的习惯,特别是天气冷的时候,躺在暖和的被窝里,总是不愿意动弹。如果此时突然有了尿意,很多人都会选择憋着。这一憋,虽然免去了挨……详细>>

长期憋尿当心膀胱癌 哪些因素可致膀胱癌?

经常憋尿,膀胱长期处于充盈状态,会使膀胱壁弹性减退,膀胱上的压力感受器变得迟钝,这就是经常憋尿会慢慢感觉没有尿意的原因。而且,此时膀胱 ……详细>>

老憋尿憋出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诱因

膀胱癌很常见,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左右,在我国发病率居泌尿系肿瘤首位。相信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尤其是在外出时,不愿意使用公共厕所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