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2018-03-15 16:09:18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要注意什么呢?哪些行为会致癌呢?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7大行为或许是致癌原因:

1、便秘

夏天炎热出汗比较多,人的水分蒸发会比较快,所以体内常常会出现缺水,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体内就会因为缺水,以及湿热而出现便秘,便秘会使得宿便排不出去,很多代谢的物质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可能会产生结肠的息肉,结肠癌等后

2、烧烤

吃烧烤是夏季常见的活动之一,但是烧烤的话,在烤至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癌变物质-苯并芘,尤其是肉类,会产生两种比较强的致癌物:杂环胺和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所以一定要注意烤制方法,比如把烤架与烧烤食物隔得远一点,就可以有效降低致癌物的产生。

3、冰镇啤酒

热烤串配冰啤是夏季大多人的选择,但是这种忽冷忽热的饮食习惯很容易损失口腔以及食道,如果长期如此,就会形成食管肠上皮化生,形成癌前病变。

4、吸烟

有三分之一的癌症发作与吸烟有关。除饮食要素外,各种不良日子习气中,吸烟是与肺癌联络最为亲近 的要素。吸烟年限越长,吸烟量越多,开端吸烟年纪越早,肺癌逝世率越高。被迫吸烟也简略患肺癌,格外对18岁曾经的青少年,被迫吸烟的影响相对要大些。纸 烟中富含各种致癌物,苯并芘为首要的致癌物质。

5、暴晒后的汽车直接开空调

如果车子在暴晒过后,直接开空调的话,汽车内饰很容易在高温中挥发出一种叫甲醛的物质,长期如此,容易诱发癌症。

6、摄糖量太高

夏季冷饮大多都是甜的,有研讨报导糖的吸取量太高会添加乳腺癌和直肠癌的患病几率,以为糖吸取量高时会添加粪便在肠道中的逗留时刻,并且其间胆汁酸的含量也会增高,这些要素均可添加肠癌的患病率。

7、心境失衡引发癌症

长时间情绪不稳定、抑郁的人比一般的人得癌的几率要高很多,北京相关研究所进行了一次研究,这类型的人不仅容易导致肺癌、肺癌等,还会直接推进正常细胞发作异变, 乃至构成癌细胞。

温馨提醒:夏天天气炎热,要注意的行为有很多,同时要多喝水,夏天天气炎热身体流汗较多要及时喝水补充水分;另外不要觉得夏天炎热就不运动了,运动在任何季节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夏天应该要避开气温高的时候运动,做好保健工作,癌症就不会靠近我们。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这些隐形高盐食品易致癌 一定要当心

已经有研究证实,如果长时间摄入过多的盐分,而食盐的渗透压又很高,容易刺激胃粘膜,从而诱发胃癌。在我国的沿海地区、东北以及西北地区,就是胃……详细>>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饮食易致癌,一定要戒除!

相信人人谈癌色变,癌症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会刺激癌细胞大量的繁殖。详细>>

癌从口入 最易致癌的常见食物

你知道吗?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是会给你带来癌症的,这些致癌的因素往往是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同时又是常常会有的习惯。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注意,生活中这几种致癌物很危险,一定要远离!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更加丰富,但是很多老一辈子的人依然坚守着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东西放坏了还要修一修再吃,这样会给……详细>>

吃了未熟的螺类会致癌?这3种致癌食物一定要远离!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其实人们的很多疾病,都和饮食相关,比如三餐不规律会导致胃病,吃了受污染的食品会腹泻生病等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