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三类男性易患癌 学会预防是关键

2018-03-16 10:50:08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1/3的癌症能够防止,1/3的能够早发现、经及时医治可治好,而只有1/3的癌症不能治好。假如知道自己有容易患癌的体质,从现在开始戒掉那些有害健康的不良习惯、及不良饮食,将能够大大下降患癌机率。下面来介绍最容易引起癌症的三类人群:

一、秃顶男性

美国哈佛大学发现,秃顶男性罹患前列腺癌(摄护腺癌)的概率是不秃顶男性的2倍。男性之所以会掉发秃头,可能是受青春期的睪丸激素影响,而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也可能与体内的睪丸激素有关,男性是否会得前列腺癌,其隐忧可能早在青春期就埋下伏笔。?

所以,秃顶的男人最好多吃些对前列腺好的食材,如南瓜子、石榴、西兰花、西红柿、胡萝卜等;多喝水勤上厕所,最好每小时一次,不能憋尿;控制性生活;切勿久坐不动。

男人在中年的时候容易发生前列腺肥壮的问题,形成排尿较困难,会发作频尿、夜尿、尿急、尿流细微、尿道痛苦和血尿等症状。假如持续抽烟喝酒不注意饮食健康,严重者会转换成恶性前列腺癌。

二、高个子男性

美国一项最新研讨发现,身材高大的男人患睪丸癌的危险比较高。身高超越2米(200公分)的男人罹患睪丸癌的机率大于身高1.87米(187公分)以下的同龄男人;而身高在1.87米的男人患此癌的危险也比较矮者高出40%。

睾丸癌患者的警惕及自我检查,是睪丸癌治好的重要要素。睪丸癌在开始初期无显着不适症状。经逐步开展后发作睪丸有硬块、肿胀;阴囊有沉坠感;阴囊积水;腹部或鼠蹊方位有麻痛;乳部胀大等症状。发作痛苦的份额约有百分之十,通常是因为睪丸内出血或坏死而引起。

睪丸归于内分泌系统,睪丸癌可发作在任何年龄层,临床发现,很多睪丸增生或睪丸癌患者,具有负面性格、心境长时间郁闷压抑等。保持达观的生活态度可削减睪丸癌的发作。

三、大肚男

英国的一项研讨显现,成年男子腰臀份额假如超越0.9,患上大肠癌的危险将会添加1倍以上,腰臀份额越高者患癌危险越大。 大肠癌包含结肠癌与直肠癌,肥壮进步大肠癌的罹患机率,因而必须由高纤饮食及适量的运动来维持理想的体重。

因而,40岁以上的男性最好提升蔬菜与生果等纤维素的吸取份额,削减高脂食物,多运动避免常坐不动,固定每天顺畅排便,不抽烟不喝酒,维持适中腰臀尺度份额。

温馨提示:以上三种男性仅仅患病几率相对增大一点而已,并不是一定会患癌症,最重要的一定要多了解相关知识,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男性更易患癌?生物学差异是主因!

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产生显著的男女差异。男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是肺癌,其次是结肠癌、皮肤癌以及膀胱癌;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也是肺癌,其次是……详细>>

男性更易患癌?或许跟4种因素有关!

众所周知,女性的平均寿命比男性长达5~7年,同时患癌症的风险低于男性。据相关数据统计,男性易患上食管癌、胃癌和肺癌以及肝癌、大肠癌等,之……详细>>

防男性肿瘤 学会观颜察色

据相关数据统计,泌尿男性生殖系统肿瘤的发病人数逐年增多。对于这些常见男性疾病,专家表示,用平常心对待,不必谈“肿瘤”色变,更不要讳疾忌……详细>>

贲门癌预后差 学会预防很关键

贲门癌,很多人并不了解,和其他的肿瘤相比,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但是其预后是非常差的,原因是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有明显症状,患者才入……详细>>

男性为何躲不过这6种癌症 谈谈癌症的预防方法

近年来,许多男性被癌症疾病所困扰,而多数男性不知道为什么会容易患上癌症,下面为大家介绍男性为何躲不过6种癌症,供大家了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