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女性有这4种妇科问题更容易得癌 建议定期做妇科防癌检查

2018-03-15 09:03:13      

女人日常如果不注意,尤其是已婚的女性朋友,由于流产、手术、妊娠等多种原因,发生妇科的疾病是很高的,而这些妇科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妥善的处理,发生癌变的几率也是很高的,尤其是这五种疾病,癌变的可能性是很高的,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第一种: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一个妇科疾病,尤其是已婚的女性朋友,由于流产、手术、妊娠等多种原因导致,据相关数据调查显示,由宫颈糜烂引起宫颈癌的几率比一般的患者得宫颈癌的几率要高十几倍,所以一旦发现有宫颈糜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直到彻底根治。

第二种: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一般在中年妇女中比较多见,病因暂时并不清晰,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和内分泌的一个紊乱有密切的关系。子宫肌瘤的话,虽然多为良性,但是当短期内,这个肿瘤突然变大,直接压迫直肠、膀胱等生殖器官,从而引起排便异常,这个时候就要警惕子宫肌瘤发生恶变了,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确诊,并且密切观察。

第三种:子宫内膜增殖症

子宫内膜增殖症一般为良性病变,不过,当增生的程度超乎常理的时候,就要考虑癌变的可能,对这类型的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时刻关注,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诊。

第四种:乳腺增生症

乳腺囊性病、乳头状瘤和纤维腺瘤,虽均为良性病变,但其中有一部分可转变为恶性,特别是有乳腺家族史者;故应密切观察这些病人,定期检查,若发现肿瘤增长迅速、变硬或乳头溢出血性分泌物时,应速去医院诊治。

要预防癌症,就应该积极进行癌症检查。这些女性建议每年应做一次妇科防癌检查:

1、生育晚、未行母乳喂养者。

2、长期服用避孕药者。

3、高脂饮食、生活不规律者。

4、白带异常、腰痛、下腹不适、宫颈糜烂、夫妻生活出血等症状者。

5、性伴侣多,性生活过频、有不洁性行为者。

6、有多次生产或流产史。年龄在30岁以上,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性。

7、有不正常的阴道出血,如非经期或更年期后的出血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癌症 肿瘤

女性防癌:聪明女性“四查”防妇科肿瘤

对于妇科肿瘤只要妇女们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对自己的身体症状注意观察,并注意以下四个方面,发现情况,早诊早治是相当重要的,如若忽视症状或硬撑……详细>>

有这些饮食习惯更容易得4种癌 防癌饮食记住这3点

癌症的发生与饮食息息相关。有数据显示,世界上癌症中约有40%是由于饮食而导致的。如果我们日常注意健康饮食、防癌饮食,能大大降低由于饮食所……详细>>

更年期女性严防癌症?当心4种癌!

更年期是每一个女性必须经历的阶段,由旺盛的生殖功能逐渐过渡到无生育能力,通常发生在45~55岁之间。此阶段雌激素分泌不足,患病风险随之增……详细>>

"好女人"更容易得癌症!女人防癌怎么做?

偏爱一丝不苟、不爱发火的女性,财会、中小学老师、文秘、办公室人员是高危人群都说女人比男人长寿,但许多女性却逃不开癌症的“魔爪”。近日,国……详细>>

“好女人”更容易得癌

据调查显示,城市女性癌症患者中,70%属于“好女人”。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她们特别认真,一丝不苟,不善于释放压力,所以很容易患……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