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5种妇科疾病最容易发生癌变 一定要当心

2018-03-15 10:09:10      

女人日常如果不注意,尤其是已婚的女性朋友,由于流产、手术、妊娠等多种原因,发生妇科的疾病是很高的,而这些妇科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妥善的处理,发生癌变的几率也是很高的,尤其是这五种疾病,癌变的可能性是很高的,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第一种: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一个妇科疾病,尤其是已婚的女性朋友,由于流产、手术、妊娠等多种原因导致,据相关数据调查显示,由宫颈糜烂引起宫颈癌的几率比一般的患者得宫颈癌的几率要高十几倍,所以一旦发现有宫颈糜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直到彻底根治。

第二种: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一般在中年妇女中比较多见,病因暂时并不清晰,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和内分泌的一个紊乱有密切的关系。子宫肌瘤的话,虽然多为良性,但是当短期内,这个肿瘤突然变大,直接压迫直肠、膀胱等生殖器官,从而引起排便异常,这个时候就要警惕子宫肌瘤发生恶变了,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确诊,并且密切观察。

第三种:子宫内膜增殖症

子宫内膜增殖症一般为良性病变,不过,当增生的程度超乎常理的时候,就要考虑癌变的可能,对这类型的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时刻关注,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诊。

第四种:葡萄胎

发生恶变的可能非常之高,据报道,大约有百分之十,甚至更高的葡萄胎病人可能发展成为绒毛膜上皮癌或恶性葡萄胎,故该症一旦确诊,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发现可疑症状,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第五种:乳腺增生症

乳腺囊性病、乳头状瘤和纤维腺瘤,虽均为良性病变,但其中有一部分可转变为恶性,特别是有乳腺家族史者;故应密切观察这些病人,定期检查,若发现肿瘤增长迅速、变硬或乳头溢出血性分泌物时,应速去医院诊治。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女性朋友日常一定要多多了解妇科知识,从而更好的预防疾病的发生,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癌变 子宫内膜增殖症 宫颈糜烂

注意,这几种疾病有癌变的可能,一定要小心!

癌症病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因为患有某些疾病没有及时治疗而慢慢转化成癌症,尤其是要警惕以下几种疾病,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发展成癌症。详细>>

妇科疾病癌变排行榜

抽烟、喝酒、熬夜、久坐不动、精神压力大……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许多妇科疾病高发,有些疾病只要及时治疗,精心调理,还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有些疾……详细>>

当胃溃疡出现这4种征兆 当心癌变

胃溃疡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因此很多人也不是很在意,但是,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有些胃溃疡是会随便病情发展形成癌症的。那么,胃溃疡癌变前……详细>>

3种疤易发生癌变?警惕“瘢痕癌”!

皮肤被划伤、组织受损后易产生疤痕,这是正常组织修复必然的过程。通常,疤痕慢慢的变软和淡化;然而,有些疤痕却易发生癌变,转化成恶性肿瘤。疤……详细>>

子宫肌瘤癌变几率虽低 但女性朋友仍要当心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女性朋友对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或者存在不正确的见解,就好比如子宫肌瘤,以为很多女的都会有,所以肯定不……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