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咖啡会致癌?日常常见致癌食物盘点

2018-03-13 14:35:56      

咖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备受人们的推崇和喜欢,但是近来,有研究表明, 咖啡食用不当是会致癌的,那么这是真的吗?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食材会致癌?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下面我们来认真阅读一下吧!

咖啡会致癌吗?

虽然常温咖啡不会进步癌症危险,但IARC正告说,喝65℃以上的“过烫咖啡”会进步食道癌危险。其实不光如此,相关研究表明,但凡是超过65℃的茶饮,都会使食道癌发生的几率变高。

此外,以下这些食物也是导致癌症的高危食材:

1、咸鱼

咸鱼中的二甲基亚硝酸盐长期食用后会转化为一种叫二甲基亚硝酸胺的致癌物,此外,咸蛋、咸菜、腊肠、火腿、熏猪肉也是一样的道理,都要少吃。

2、烧烤食物:

其实,烧烤食物会致癌并不是食物本身,而是制作的过程中,很容易有致癌物产生,由于现在的烧烤大都是明火烧烤,肉在烧烤的过程中,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高度致癌物质,附着于食物表面,或者弥漫在烧烤的烟雾中。因此,如果长期食用烧烤食品,或长期吸入这种被污染的气体,致癌物质就会在体内蓄积,增加患癌的几率和风险。因此要尽量避免。

3、油炸食物:

煎炸过焦后,发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添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运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发生致癌物。

4、苏打水

苏打水的糖含量高,热量高,出问题的是制作焦糖色素时发生的叫做4-甲基咪唑的化学物质。这正是可乐等饮料运用的染色剂。在美国加州,规则4-甲基咪唑的规范值是29微克。含有比规范值高的4-甲基咪唑时,有必要标示“含有致癌物”的警示。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食物会致癌的介绍,由于东西都比较常见,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多注意。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辣椒致癌吗?致癌食物大盘点

近日,微博上流行一个中国各省吃辣能力的排行榜:湖南、贵州、川渝稳夺前三。而江苏排倒数第二,理由是:排斥辣味。这引起了广大网友关于#吃辣能……详细>>

日常生活常见致癌物盘点

许多癌症都是因为咱们日子中的不良习惯而导致的,所以防止癌症很大程度能够从日常日子的改动做起。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日常用品是会致癌的呢?详细>>

经常食用高盐食材易致癌 需避免这几种食物

经常食用高盐饮食,也是导致癌症高发的一大因素,尤其是肠胃肿瘤,因为长时间摄入过多的盐分,而食盐的渗透压又很高,容易刺激胃粘膜,从而诱发肠……详细>>

槟榔会致癌?这些常见食物竟暗藏杀机

台湾的众多零食中,槟榔无疑是其中的网红零食,深受大家的喜爱。然而,就是这样的一种零食,却暗藏杀机,据说有六成的口腔癌患者患病与槟榔有关。……详细>>

那些容易导致癌症的食材大盘点

目前虽说生活条件好了,可是好像患上癌症的病人也一年比一年多,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引发癌症和日常生活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具体是哪几种食品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