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这些症状是眼部肿瘤预警 要当心

2018-03-13 10:26:16      

与身体的其它部位相同,由于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要素的影响,眼部也能够患有良性或恶性的肿瘤病变。可是,有时由于病变躲藏很深,有时病变又微不足道,往往简略被患者忽视,耽误了及时的诊治。不过,随着近几年医疗水平的进步,眼部肿瘤的诊治也有了多样化的疗法,比如手术、化疗、放射、激光、冷冻等,并非简单的通过手术切除即可。

任何肿瘤的处理准则都是早发现、早确诊、早医治,期望借此普及相关的常识,提高您的生活质量:

“猫眼反光”警觉眼内肿瘤

视网膜母细胞瘤:通常多见于5岁以下的儿童。由于患儿无法自诉视力下降,常常是家长在暗处发现“白瞳”或“猫眼反光”方来就诊,病变已经处于中晚期。

早发现

隐瞒单眼,用艳丽或发光物体引起幼儿留意,估计视力有无问题;如视力不良或有斜视、白瞳等问题,尽早就诊;请眼科医师定时查看,一起有助于发现其它幼儿眼病。关于曾经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的人,假如生育子孙,或生有视网膜母细胞瘤的患儿,再生育的时候都应将新生儿尽早送至专科医院查看,以期发现早期病变,保住患眼。

早确诊

医师通过眼底、B超、CT等查看,扫除先天性白内障、眼底病后可确诊。及时的确诊是能防止肿瘤发生眼球外生长或全身转移危及生命。由于该病双眼患病率近25%,医师应该尽早查看对侧眼。

早医治

个体化的归纳医治已替代单纯的眼球去除成为视网膜母细胞瘤的一线医治。分期较早的患眼常能保眼,乃至视功能。但密切的随访是很重要的,也考验着医师的耐性和家长的爱心。视网膜母细胞瘤有必定遗传规则,医师可提供有关的遗传咨询。

眼前黑影警惕血管瘤

成人眼内肿瘤种类更多,头绪膜黑色素瘤最多见,血管瘤等也不少见。后者既能够继发于男性肺癌、女人乳腺癌患者,也能够首先在眼科就诊,再找到原发病灶。

早发现

患者大多因为视力下降、眼前会出现黑影而就诊,与其它眼病难以区别。假设您是一位中老年人,莫容易判定仅仅“年岁大了”罢了。

早确诊

眼科查看常常发现视网膜脱离,但这仅仅一种继发性的改变。有经历的医师会以直接检眼镜,辅以B超、CT、核磁共振、眼底荧光造影等查看,帮您明确确诊。

早医治

根据病变的性质、巨细、方位,医师会挑选最佳的医治计划。科技的开展使咱们手中的兵器更多了:手术技巧和设备的进步,可部分切除病变,最大极限坚持眼球的功能已成为一种挑选;激光关闭肿瘤供给血管,促使其萎缩;TTT(经瞳孔温热疗法)、PDT(光动力疗法)可以直接照耀消灭病灶;外放射和γ刀对部分病例有用。

以上就是关于眼部肿瘤的介绍,日常的话,如果遇到相关异常症状,一定要及时看诊。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别把眼部肿瘤当麦粒肿 眼部肿瘤如何饮食疗法

眼部肿瘤是眼科疾病的一种,但是发病率不高,此病不是很普遍。往往是被人们所忽视的。此病与麦粒肿或是霰粒肿很相像。所以若是眼部长了异物,都……详细>>

哪些眼部肿瘤是恶性的?眼部肿瘤如何预防

眼睑肿瘤分良性和恶性两类。眼内肿瘤有视网膜母细胞瘤,脉络膜黑色素瘤。详细>>

患了眼部肿瘤要“挑食”

广州市中医院肿瘤科张华教授介绍,只有吃“对”食物,才能更好治眼病。详细>>

眼部肿瘤分为这5种类型,带你一一揭秘!

眼部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其主要症状是眼部疼痛、头痛,恶心呕吐和眼睛发红等。不管是哪种类型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影响。详细>>

视力下降可能因为眼部肿瘤

白领张晓明发现自己视力下降的厉害,去医院查了竟然发现得了眼内肿瘤,被这个噩耗震惊的他发现,原来眼睛也会长肿瘤,而幸亏有了CLS自体免疫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