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哪些肿瘤疾病会导致身体发痒?

2018-03-12 17:36:59      

一到夏天,蚊虫就开始增多,你总会看到身边很多人在左挠右挠左拍右拍。所以你一般只会想过只是由于蚊虫吸食或皮肤病才引发的瘙痒,其实有可能是隐匿在一旁的癌症所引起瘙痒?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肿瘤疾病会导致皮肤瘙痒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国外的相关医疗资料表明,瘙痒的话,要小心内脏的恶性肿瘤,这两者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具体的原因暂时不是特别清楚,相关专家考虑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了组织胺、蛋白内分化酶等多种活性物质,当这些物质抵达皮肤后,就会影响皮肤神经末梢的感觉,从而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疾病的早期,症状更为明显,这种时候一定要考虑到是否是癌症的前兆。

专家称,部分恶性肿瘤在发作、开展的过程中,都会伴有皮肤病变。而一些皮肤的异常现象,如瘙痒、红斑、发黑、增厚等乃至会是癌症前期的信号。曾有调查发现,患有直肠肿瘤的病人中,有百分之五十的人会因肿瘤引发皮肤瘙痒;患生殖器肿瘤的病人中,有百分之二三十的人会因肿瘤引发生殖器附近的皮肤奇痒;据相关数据显示,像肺癌、食道癌、白血病等肿瘤疾病均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尤其是发生在鼻子内侧的痒一定要格外当心。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经常见的皮肤病现象,但是由癌症所引发的痒,和一般的痒是有差异的,其特点是:平常无瘙痒史而突然发作顽固性的全身痒,皮肤外表一般看不到任何改变,仅仅是难以忍受的剧痒;与气候改变无关,用任何止痒药物均无效。

全身性瘙痒病常与某些体系性疾病如糖尿病、尿毒症、肝胆疾病、内脏肿瘤、血液病、甲状腺疾病、变应性疾病、肠道寄生虫、习惯性便秘、月经不调、妊娠及精力焦虑,神经性疾病等有关。淋巴肿瘤的霍奇金病就是以瘙痒为继续性,有时伴发炙烤感,为主要症状。局限性瘙痒有时会使附近部位呈现了肿瘤:如外阴部瘙痒常见于子宫颈癌,肛周瘙痒提示肠癌,鼻孔壁瘙痒可能有脑瘤。但瘙痒严峻程度及继续时间与肿瘤无关。

因此,各位对皮肤原因不明的持久性瘙痒,不能一抓就好了,同时,也应该想想,自己身体其它地方是否有不适,最近哪个地方感觉不舒服等,应尽早查明,及时诊治。

特别提示曾经没有患过皮肤病的人,在没有药物过敏、食物过敏及其他要素影响时,突然发作继续的、剧烈的皮肤痛痒时,应马上到医院查看,排除肿瘤疾病可能,避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预防消化系统肿瘤疾病?应牢记这3个饮食小技巧!

引起消化道肿瘤的主要因素是饮食,比如亚硝酸盐类、酒精、腌制的食物以及霉菌类毒素等,会对消化道黏膜带来直接的刺激,从而诱发正常的细胞发生癌……详细>>

艾滋病会引起哪些肿瘤疾病

艾滋病会引起哪些肿瘤疾病详细>>

肿瘤切掉了还会复发吗?哪些因素会导致肿瘤复发?

并不是把恶性肿瘤切除之后就万事大吉了,恶性肿瘤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会导致扩散和转移,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危及……详细>>

浅谈艾滋病与肿瘤的关系

艾滋病患者往往不是死于艾滋病,而是死于艾滋引起的各种疾病,比如肿瘤,那么,艾滋病会引发哪些肿瘤疾病呢?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小儿易患哪几种肿瘤疾病?家长应该多了解!

现在不少儿童也会被肿瘤侵扰,这让家长们都感到十分的无助。而肿瘤的种类是比较多,对于儿童来说以下这几种肿瘤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家长们在平时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