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确定良性肿瘤恶变?注意这三大情况

2018-03-15 10:09:05      

尽管很多良性肿瘤都是不会发作恶变的,不仅发展速度比较慢,术后也不易复发,对人体影响较小,但是这并不表示所有的良性肿瘤全是无风险的。反之,有的良性肿瘤对身体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那么,我们如何确定良性肿瘤会变恶性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如何确定良性肿瘤恶变?注意这三大情况:

1、肿瘤的成长部位

假如有些良性肿瘤是成长在人体的一些要害部位,而这些部位的空间又是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这种良性肿瘤相同会给患者带来丧命的结果。比如说发生在患者胃肠壁或肠腔内的良性肿瘤常常会由于瘤体的不断增大而引起梗阻、出血穿孔、黄疸等急发症,假如没有及时进行医治会导致生命风险。

2、良性肿瘤的恶变倾向

有些比较容易发作恶变的良性肿瘤,一旦发作恶变,它的结果与恶性肿瘤相同。肿瘤医院的专家提示咱们那些比较容易发作恶变的两性肿瘤首要以下几种:乳腺纤维瘤、子宫瘤、胰腺良性肿瘤、甲状腺腺瘤、胃肠道的平骨肌瘤、软安排的纤维瘤、韧带纤维瘤、滑膜瘤等。这些肿瘤一经发现恶变,就要及时处理好。

3、有些非肿瘤病的良性病变相同与恶性肿瘤有关

如乳腺的囊性小叶增生症、黑痣、肺安排或其它部位的疤痕性病变,长时间不愈的缓慢溃疡、肝硬化等均有可能与恶性肿瘤的发作相关。因而关于此类疾病也要引起咱们的注重。

总而言之,关于良性肿瘤会恶变这个问题咱们一定要注重起来,依据肿瘤医院的专家提示,假如发现本身良性肿瘤短期内迅速增大,而且出现出血、疼痛等状况时,应该立即到正规的肿瘤医院去做全面检查。千万不能不放在心上而耽误了最佳医治机遇。

良性肿瘤患者的日常护理指南

通常以为,所有良性肿瘤,病伤津劫阴,大部分是阴虚内热,所以在饮食调度方面,要忌辛温炎热等特点的食物。滞腻食物也建议少吃,而性属寒凉的食物,则应少吃或不吃。

在不同的病种上,癌症患者饮食忌讳也有所不同,如鼻咽癌患者,应忌辛温炎热、油炸烧烤食物,忌吃狗肉、羊肉、胡椒、茴香等。

胃癌患者忌食辛燥食物、桂皮、芥末,辣椒等。食管癌患者忌老猪肉、老鸭肉。肝癌患者忌母猪肉、少吃韭菜。总之,忌口要适当,盲目的忌口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疾病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良性肿瘤也需要警惕恶变 恶性肿瘤如何诊断?

当身体出现了癌症的“危险信号”或触摸到肿块时,人们大都很紧张。但是,若医生诊断不是癌,是良性肿瘤时,大多数人便会如释重负。殊不知,良性肿……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如何区别?教你2招良性肿瘤防止恶变!

很多人不知道恶性肿瘤是怎么一回事,其实恶性肿瘤就是人们所说的癌症。除了恶性肿瘤之外,还有一种叫做良性肿瘤,良性肿瘤如果能够很好的治疗和做……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会不会恶变?

只要一提到肿瘤人们就感觉非常的可怕,一般分为恶性和良性的,良性肿瘤对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危害,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慢慢的……详细>>

别小看良性肿瘤,注意:这4种良性肿瘤也有可能变成恶性肿瘤!

一般只要对肿瘤有所了解,都能正常的区分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主要就是正常细胞不断增生导致的,但这并不代表良性肿瘤就安全,一般还是需……详细>>

良性肿瘤会变恶性吗?3种情况可以帮助判断

良性肿瘤会变恶性吗?大多数良性肿瘤都是不会癌变的,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和护理也是会发生恶变的,那么我们如何确定良性肿瘤会变恶性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