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专家提醒 长期憋着小心得癌

2018-03-11 09:03:50      

正在开会,想上厕所,算啦,先憋会儿再说;想大便,忍一下,案牍写完了再去;群众场合喂孩子多不文明啊,憋会儿到家就好啦……在现在高强度、高压力的作业和生活环境中,你是否常常会呈现这样的主见,而且这样做了呢?

专家提示:留神,憋着憋着就会憋出病。

憋尿憋便

添加患大肠癌几率

很多人有了便意,都会忍到不能再忍才去上厕所……

相关权威专家对此标明,有便不排可能“憋”出大肠癌。一般来讲,肠道这个通道会将咱们吃进去的各种食物在这儿分化、吸收,剩余的残渣也从这儿排出体外。

假定肠道长期由于作业等客观原因有意憋便,导致很多粪便堵塞在肠道中心,长期停留在里面,会致使肠道不断遭到大便中毒素的影响,一朝一夕就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发作。

憋乳

可能会引发乳腺癌

年青妈妈乳汁过多,因宝宝断奶、婴儿食量小或在公共场合不肯哺乳,以及作业性质不方便等原因,任由乳汁天然憋回,会构成乳汁淤积。北大人民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刘鹏标明,长期憋乳可能引起乳腺癌。现在,乳腺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中的发病率在十万分之四十至五十。

乳腺癌的发病由多种要素构成,长期憋乳是一个非有必要要素。构成乳腺癌的首要要素与雌激素过度影响相关,而构成雌激素过度影响首要由于月经初潮烦躁而绝经期较晚,那么这段时刻都在遭到雌激素的影响,时刻越长雌激素影响的时刻也越长。

假定哺乳期的妇女长期憋乳会导致乳管不通,然后导致哺乳期缩短,使雌激素影响添加,增大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妊娠期和哺乳期可防止雌激素影响。

得了癌症怎么办?

首先,得了癌症不要慌张,要澄清肿瘤的部位、类型、和分期,许多部位的癌症并不像传说的那么可怕,当今医学有些肿瘤是完全能够治好的,比方甲状腺的、乳腺的、前期的肺癌以及前期的消化道肿瘤等,所以要有决心,不要被癌症所吓倒。

其次,从一个医师的视点来说,关于癌症的医治,一个非常重要的主张就是:遵从专业医师的主张,这儿的专业医师,最好是正规大医院,肿瘤科或许相关专科的高年资医师。尽管大医院人满为患,但是像癌症这样的缺点,还是不要在底层医院看了。专业医师会依据实际情况,提出合适患者自己的医治计划,原则是能手术的就尽早手术,包含射频融化手术,不能手术的挑选合理的放、化疗计划以及靶向医治、免疫疗法等。

最后,加强养分,添加抵抗力,留意膳食养分调配,可辅佐中医药医治,中医中药医治合作手术、放化疗能够减轻放化疗的毒副作用,促进患者康复,增强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憋尿易诱发大肠癌 长期憋尿的危害

人体的呼吸、消化、排泄等器官就好比一条条人体健康的通道,如果这些通道口的排泄物积蓄到一定程度,而又没有得到及时合理的排出,长期下来,将会……详细>>

医学专家提醒公众 长期抽烟喝酒小心喉癌

许多人只知道长期吸烟、过量饮酒会伤肺、伤肝,却不知道以上这些习惯,还可能使人患上喉癌。记者从天津市肿瘤医院获悉,该院收治的喉癌患者从2……详细>>

长期涂指甲油 小心“美出”乳腺癌

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化妆品装的整个包都满了,殊不知,当你们拿着这些化妆品把自己变美的同时自己也掉入了塑化剂致癌的风险陷阱,这究竟……详细>>

憋出来的癌症?注意,这3种癌症是憋出来的!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胆战心惊,癌症非常的凶险而且发展到中晚期时会危及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癌症是憋出来的,必须要做好抗癌工作。详细>>

长期精神压抑当心得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妇女身上,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外形改变、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威胁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