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比治疗癌症更重要

2018-03-10 16:00:55      

据国家癌症挂号数据库陈述,我国癌症逝世患者中,约60%可防止和防治。但现在我国癌症防治的现状是,患者在确诊时已到了中晚期,医院都以医治中晚期患者为主。那么怎样缓解这种情况呢?

防止癌症是黄金出资

权威专家以为,由于现在的肿瘤向年青与老龄南北极开展,因而,在抗癌路上,不该片面宣扬“癌症不等于逝世”,“生命不息,放化疗不止”,这是过错的对策。由于专家以为肿瘤的防治阵线要前移,防癌远比治癌重要。“最好的出资就是出资健康——防止疾病是最佳出资,防止癌症是黄金出资,以小钱防大病,不花钱也防病。”

80%以上的早癌发现于体检

据权威专家介绍,美国的癌症治愈率现已达到68%,其间前期发现的癌症治愈率超越90%,而我国癌症治愈率为10%至30%,北京等城市治愈率略高,超越30%。在医治晚期癌症方面,中国和美国的技术水平没有太大差异,现在医学都无能为力。我国癌症治愈率与美国存在距离首要是由于,美国通过筛查前期发现的癌症患者份额很大,所以治愈率也高,而我国大都癌症患者发现时现已是晚期或呈现转移。

对此,专家指出,肿瘤细胞从开端反常增殖,到印象学比如CT、磁共振等能够发现的瘤巢,一般需要10年到30年时间。所以每年做仔细的防癌体检,有可能发现约70%的癌症。80%以上的早癌发现于体检。但不专业的、过于简略的体检,换来的只是虚假的安全感。

留意:能够前期发现的癌症首要包括宫颈癌、乳腺癌、大肠癌、前列腺癌、皮肤癌等,可能较早发现的有食管癌、胃癌、肝癌、肾癌、肺癌、鼻咽癌、甲状腺癌、膀胱癌,而不容易前期发现的癌症首要有血液体系癌症、神经体系癌症、胰腺癌、骨肿瘤等。

癌症的早诊早治非常重要

“癌症的早诊早治非常重要,越早医治,治愈率越高。”专家指出,国家癌症挂号数据库陈述,我国癌症逝世患者中,约60%可防止和防止(65.9%男性、42.8%女人)。但现在我国癌症防治的现状是,患者在确诊时已到了中晚期,医院都以医治中晚期患者为主。

呈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一方面,人们大多能认识到癌症对生命的要挟,但对癌症前期症状不了解,以为没病没灾的,去医院做什么。还有些人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年青,自己身体一直都很好等等,以为癌症跟自己没多大联系。人们的这种心态加上癌症前期的隐匿性,导致很多患者一确诊就是癌症中晚期;另一方面,某些患者在确诊为癌症后,不到正规的医院接受规范化的医治,病急乱投医,到处去找偏方秘方,这不只会延误最佳医治机遇,也浪费了很多的人力财力。

以上就是关于癌症方面常识的介绍,期望大家能够好好阅览!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刘端祺:预防癌症远比治癌更重要

发病率高、治愈率低使很多人谈癌色变。但是,美国的癌症治愈率已经达到68%,其中早期发现的癌症治愈率超过90%。请关注——防癌远比治癌更……详细>>

预防癌症 这9点很重要

癌症的话,虽然部分可以通过早期发现与治疗得到治愈,但是多数癌症的话,在确诊时都已是晚期,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以及生命,所以学会预防,防……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按时排便可预防癌症 哪些生活习惯预防癌症?

什么才叫排便正常?每天都有固定上厕所的时间,而且两三分钟就能解决,用很少的手纸就能擦干净。相信符合这几个标准的人没有几个吧!经常便秘,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