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注意饮食能帮助预防癌症吗?推荐4大防癌抗癌食物

2018-03-10 08:54:38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未然,好好调养自己的身体,日常多看一些防癌知识,以及吃一些可以抗癌的食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注意饮食能帮助预防癌症吗?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主任医师陈继跃教授在早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合理营养应包括摄入的食物能够满足和保证热量的需要,选择合理的食谱,建立合理的膳食制度。营养的合理与否与癌症发病有密切关系,癌症的发生,45%与饮食因素有关,35%与经常吸烟、饮用大量烈性酒有关。膳食是营养的基础,营养是健康的根本,癌症的预防最好是从科学的、营养合理的膳食开始。

公认的4大防癌抗癌食物

1、红薯

在多种抗癌食物中,红薯抑制癌细胞的效果尤为明显,尤其是熟的红薯。研究者说道,红薯之所以能抗癌,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两种叫糖脂、脱氧异雄固酮的成分,这两种物质对抑制和杀灭癌症细胞都有明显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和肠癌等疾病。

2、葡萄

葡萄具有较强的抗癌功用,是因为它含有的白藜芦醇能够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松散。以葡萄以及葡萄制品中的白藜芦醇含量最高,尤其是红葡萄酒,所以常常饮用红葡萄酒有必定的防癌效果。

3、柚柑橘

存在于天然食物中的钙能够防止大肠癌,而最好的弥补钙的天然食物之一是蜜柚,每100克蜜柚含钙达519毫克,所以常常食用蜜柚可防止大肠癌的发作。蜜柚还能够作为癌症患者放疗前的防止保护性食物。此外,研究还发现,柚子皮也同样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尤其是针对宫颈癌,效果更为明显。

柑橘汁中存在着一种抗癌效果很强的物质,即“诺米林”,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大大下降其毒性,还可堵截病毒核酸的长碳链,抑制癌细胞成长,防止胃癌的发作。此外,柑橘中还存在一类叫萜烯的物质,它和浆果中存在的鞣花酸能激活细胞中的蛋白分子,将侵入人体细胞中的致癌物质包围起来,并运用细胞膜的吞噬功用,把致癌物质排出细胞外,然后防止癌症发作。

5、卷心菜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试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效果,能够防止人类罹患肠癌。其他,新鲜的圆白菜有灭菌、消炎的效果。咽喉苦楚、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能够将圆白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饮食 癌症

米糠可帮助防癌 预防癌症要怎样饮食

米糠中含有一种叫“RBS”的多糖类物质。它可能会成为防止癌细胞增殖的免疫药物。这种新物质“RBS”是日本科学家利用开水从米糠中提取的。它……详细>>

预防癌症的饮食注意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习惯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关系,预防癌症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