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全球胃癌一半在中国!胃癌的早期症状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2018-03-08 02:15:18      

现如今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的保健养生意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的人均寿命也慢慢的提高到了70岁以上,很多疾病也能通过先进的医疗手段可以达到治愈、控制的目的。在现在看来比较简单的疾病在以前可能都是被认为“无药可治”的,所以常常会听到老一辈感叹,现在生活真是越变越好了。不过也有个别疾病还是困扰着现在的人们,比如癌症这类疾病。医疗上也没有治愈的手段,只能延长患者的生命时间,但患者在治疗期间也会比较痛苦。常见的癌症有肺癌、食道癌、胃癌、口腔癌等等癌症。其中胃癌是近年来较为高发,高死亡的癌症之一,而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的胃癌病例大概有68万。这个比例占全球总数的一半左右,也常被称为胃癌第一大国!

大部分的患者检查出来时已经是中晚期的胃癌了,不清楚早期症状,没有及时检查出来,也就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那些踪迹来早期的发现胃癌呢?

其实早期的胃癌常常没有什么特别表现,在肿瘤发展的时候会影响胃功能,但是常常会跟其它疾病混淆,比如慢性胃炎、溃疡病等慢性胃疾病。如果有以下几种典型的症状,那一定要及早到医院去检查,发现问题也早做治疗。

1、胃部疼痛:这是胃癌最常见的表现症状,但是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症状。人们常常以为只是简单的胃病,起初可能只是感到上腹不适,没有得到患者的重视。等到了检查出来,已经是比较严重的时候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短期内这种疼痛几次发作,就要予以重视了,不要等到出现了持续性疼痛、黑便还有呕血的情况才去治疗,这种情况也就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40岁以上的人更要注意,定期体检也很重要。

2、恶心呕吐:无缘无故的恶心呕吐,或可能是胃癌引起的消化道梗阻时导致的。

3、便血:在早期的时候,有些患者也会出现便血跟黑便,尤其是平时没有胃病的中老年人 ,一旦出现黑便就要警惕胃癌的发生。

4、食欲减退,消瘦,乏力:这个症状比较常见却步特异,很多疾病也都有这样的情况,只是当与胃痛一起出现的时候,如果排除了肝炎的时候,就该重视了。

除此之外,胃癌患者也会有腹泻、便秘跟轻度贫血的症状,有部分患者甚至可能出现转移灶的症状,如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脐部肿块等。

值得注意的是:有胃癌家族病史的人,应该定时参加体检。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胃癌治疗 胃癌

为什么全球胃癌一半都在中国呢?主要因为这些因素

胃癌是一种,由于胃癌一经发现常为中晚期,患者存活超过5年的机会一般低于30%。世界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包括东亚、东欧以及中南美洲部分地区……详细>>

中国胃癌死亡率居全球第六 预防胃癌注意这些

胃癌是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预后相对较差,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2012年全球胃癌新发病例约95.1万例,因胃……详细>>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了解胃癌 哪些胃癌认知误区要避开

关于胃癌,我们往往存在着很多认知上的误区,这些误区会影响到我们对胃癌治疗的及时性和时间,所以是一定要多加了解的。那么,胃癌的认知误区都会……详细>>

专家带你了解胃癌早期症状

对于胃癌这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都远远高于其它疾病的恶性肿瘤,在我国是对人们健康危害最大的一种肿瘤,所以对于胃癌一定要及早的发现,尽可能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