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怎么吃有助预防肝癌?千万别碰这4类食物

2018-03-08 08:25:32      

我国是肝癌大国,肝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很多人都会收到肝癌的折磨因而失去生命。但是其实,肝癌是有办法的预防的。比如接种乙肝疫苗避免乙肝感染、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等等。而在饮食方面,也学要注意。那么,预防肝癌发生饮食上有什么忌宜呢?

哪些食物会诱发肝癌?

1、霉变食物: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比如发霉的花生、玉米、大米、薯干、萝卜干、奶制品、豆制品等霉变食物,这些食物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专家表示,目前发现的最强致癌物之一是黄曲霉素,而这些食物中的黄曲霉素含量就特别高。

2、腌制食品:另外,长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如腌肉、烤肉、烤肠、咸鱼、咸菜等,这也是诱发肝癌的常见原因之一。

3、存放太久的植物油以及动物油:这是因为这些东西很容易产生哈喇味,以及丙二醛,从发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使细胞癌化。

4、还要提醒的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少喝酒,长期、大量的喝酒就会严重损害肝脏健康,从而导致肝癌的发生。

养肝防肝癌应该怎么吃?

如果不像得肝癌,或不慎得了肝癌,应该注意多食用保肝食物,因为得了肝癌以后,患者朋友的肝脏的解毒功能会大大下降,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下要养肝护肝到底该怎么吃?

1、脂肪摄入要少量

饮食清淡是肝癌患者最主要的饮食原则,因为这类型的患者干细胞分泌出的胆汁量非常少,而这又间接影响到患者的一个肠道脂肪的消化与吸收,如果太油腻的话,就不易消化,导致症状加重。

2、蛋白质供给要均衡

一般一天的的量在一公斤的体重摄入1kg左右,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不然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不过,最好是从多种食物上提取,不要仅限于一样,这样搭配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3、维生素要充足

维生素的话是增强抗癌能力的重要一环,因为维生素可以促进干细胞的再生,以及改善新陈代谢、解毒的作用。

4、热量供给要适宜

一般一天的的量在一公斤的体重摄入的热量建议是在35-40千卡为最佳,需要注意一点糖分控制,以免造成高脂血症等问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饮食 预防肝癌 肝癌

千万别贪嘴 5类蛋糕多吃易得肝癌

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引发肝癌的病发因素很多,其中,多吃蛋……详细>>

肝癌患者怎么吃好?预防肝癌少吃这4类食物

导致肝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像乙肝、饮酒、病毒感染等都是会引起的,其中和我们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会诱发肝癌的,所以下面……详细>>

少喝酒多喝奶可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有助预防肝癌

忙于工作而熬夜加班,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越来越多人开始受到了癌症的困扰,使身体遭受到了极大的痛苦,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详细>>

多吃什么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现已证实,乙肝疫苗预防肝炎是有效的。但……详细>>

多吃奶制品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如何饮食?

肝癌发病率很高,除了及时治疗肝炎以外,预防肝癌应该要学会健康饮食,那么哪些食物该吃哪些不该吃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