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下肢水肿或外阴肿大应警惕卵巢癌

2018-03-19 10:10:23      家庭医生在线

几个月来腹胀腹痛一直困扰着李小姐,刚开始,她以为是应酬吃坏东西引起的,自己吃点药就继续上班。吃药后症状没改善,她又找了消化科的医生开了点胃药,服用后症状是好了一些,但不久又复发了。李小姐换了另一个医生,开了另一些药,还是差不多,于是她做了一个胃镜,判断为“慢性浅表性胃炎”,再次服用一些药物,效果还是一般。此后症状越来越重,并出现月经不调等症状,李小姐才到妇科看病,一检查发现右侧卵巢有一个大约43mmx35mm的肿块,最终确诊为卵巢内胚窦癌。

接诊主任表示,出现了腹胀、腹痛、胃口变差等症状,大部分的人第一时间选择去消化科看病。但如果治疗了一段时间(一般以半个月至一个月为期限),腹胀腹痛仍然没有好转,或者好转一下又再次出现症状的,也许,身体已经发出了卵巢癌的警告信号了。

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要提高警惕

因卵巢位于盆腔深处,如果出现病变,早期症状并不典型,主要如下:

1、腹部疼痛:由于腹腔长期受到肿瘤的侵润,腰腹部会出现疼痛感,这时应该及时就医。

2、下肢水肿或外阴肿大:肿瘤长到一定大小后,会压迫盆腔,使血流不畅,进而表现为外阴肿大和下肢水肿的现象。

3、月经过少或闭经:正常月经推迟或提前一周都是正常的,但如果这个月推迟,下个月提前,甚至出现月经稀少的情况,这就代表卵巢出了问题。如果长时间闭经,可能是内分泌出现紊乱,这时应及时就医进行诊治。

4、性激素紊乱:当卵巢长有肿瘤时,卵巢的内分泌功能会受到影响,进而导致性激素分泌异常。

随着肿块的增大或出现腹水时,以上症状更加明显,并可伴消瘦、低热乏力等症状。

温馨提醒:以上就是关于卵巢癌早期症状的一个介绍,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需要注意的是,育龄期的女性朋友应该每年定期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有卵巢癌高危因素的人(详见相关链接),应半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及B超检查,以便排除可能存在的病变。对于难以确诊或已有明确病变的,可进一步行CT、MR、PET/CT、病理活检等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下肢外阴水肿警惕卵巢癌 女性该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是女性的常见肿瘤性疾病,影响着不少女性的正常生活。像卵巢癌这种癌症,很多朋友一检查出来就是晚期,十分苦恼。对于卵巢癌,我们有必要知……详细>>

下肢水肿或卵巢癌“作祟”

卵巢癌病死率居高不下,很大程度上也由于卵巢癌生长部位隐蔽,无法直接看到,很难早期发现。大多数患者确诊时已经向盆腹腔转移,已是肿瘤晚期。详细>>

下肢水肿要当心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学会自我检查

重庆一位年轻女子,为了美容养颜天天进食雪蛤,一年后竟患上卵巢癌……癌症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但吃的影响不可忽视,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吃……详细>>

常用安全套易患卵巢癌?哪些女性应警惕卵巢癌

卵巢深居在盆腔,腹部外摸无法摸到肿块,只能见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的腹胀。由于恶性肿瘤生长迅速,一旦出现明显的病情症状时,往往其病变……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