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淋巴癌是怎么回事?解析淋巴癌的三大致病因

2018-03-04 22:25:39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死亡率也极高。淋巴癌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是大家可知道淋巴癌是怎么引起的?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淋巴癌的三大致病原因吧!

淋巴癌是怎么引起的?三大致病原因分析

致病原因一:自身免疫存在缺陷

淋巴系统作为人体的免疫系统,免疫监视是其特有的功能,能及时清除人体内出现的非常态、病变、癌变细胞。而自身免疫系统存有缺陷的人群,则是因病毒感染进而导致淋巴癌的高发人群之一。

致病原因二:化学药物致癌

许多化学药物中含有致癌物质。如烷化剂、多环芳烃类化合物、芳香胺类等化合物及环磷酰胺、甲基苄肼、左旋苯丙氨酸氮芥等化学药物,都有可能会引发淋巴癌。经常接触这些成分的人患有淋巴癌的概率会高很多,常接触农药及染发剂的人是淋巴癌的高发人群。

致病原因三:放射线暴露

长期处于辐射环境下的人群,尤其是年纪在25岁以下的年轻人,其淋巴癌的患病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此外,大剂量的医用辐射会促进恶性淋巴瘤的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淋巴癌的病因的介绍,为了我们的自身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下面接着来介绍一下淋巴癌具体的防护措施。

A)、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B)、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C)、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D)、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E)、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F)、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吴冬冬 )

淋巴癌是怎么得的?六大因素引发淋巴癌

近年来因患恶性淋巴瘤(淋巴癌)而去世的人不在少数,淋巴瘤的恶性程度比较高,所以我们不可以小视。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详细>>

淋巴癌会遗传吗?淋巴癌的诱因

淋巴瘤是一种恶性肿瘤,它主要表现在淋巴系统,是起源于淋巴网状系统的一种恶性增生性疾病。淋巴癌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该病可分为……详细>>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症状?淋巴癌的病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详细>>

淋巴癌患者护理注意事项 淋巴癌化疗后怎么吃?

淋巴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中青年女性中。淋巴癌患者日常的护理有哪些?淋巴癌是癌症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虽然患上了该病比较难以……详细>>

淋巴无痛肿大警惕淋巴癌 淋巴癌的四大病因

恶性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分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过去20年我国淋巴瘤发病率增加了75%,是……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