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肺癌早期难察觉 警惕身上这些症状

2018-03-01 23:16:30      

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一大威胁之一。肺癌专家介绍,肺癌听起来可怕,可是如果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话,很大程度上是可以治愈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但是,有些肺癌病人发现自己早期并无明显症状,因此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那么,肺癌病人早期一般有什么症状呢,肺癌专家为我们科普。

肺癌早期症状有什么?

1、咳嗽。长期咳嗽的人要当心了,如果肿瘤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一般会引起刺激性的咳嗽。如果咳嗽很久都还没好的人,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

2、胸部胀痛。如果发现自己胸部经常会隐隐闷痛,但症状较轻,就应该提高警惕,胸部胀痛是肺癌早期并不明显的症状之一。如果胀痛持续时间比较长,可能意味着癌症已经累及胸膜了。

3、发低烧或者高烧。如果肿瘤堵住了气管,会导致阻塞性肺炎,轻度的阻塞性肺炎会导致低烧,重度的阻塞性肺炎则可能产生高烧。

4、痰中带血。肿瘤导致毛细血管破损时可能会有少量出血,往往与肺癌患者的痰混合在一起。很多就是因痰血而上医院检查,从而发现肺癌的。

肺癌起病隐匿,早期无症状或症状不典型,多数肺癌确诊已属中晚期,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是肺癌防控的重要内容。

如何预防肺癌?

1、合理饮食。

新鲜蔬菜和水果摄入过少,是诱发肺癌的因素之一。要预防肺癌,应该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多吃一些健康的肉类,但一定要搭配适量的蔬菜、水果;饮食要清淡,不要重口味,过多的红肉、烧烤、腌制食品、油炸、烧烤等会提高患肺癌的风险。

2、作息健康、心情开朗。对所有的疾病和癌症来说,能有健康的作息和开朗的心情是最好的预防手段之一。很多疾病和癌症都是因为长期的情绪压抑,或者睡眠不好而导致的,要想身体健康,远离各种病痛,请养好良好的作息习惯,并用积极的思维来生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预防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要警惕 食疗可降低肺癌风险

肺癌不仅与抽烟有关系,同时与居住环境、职业等都有一定关系,如果身体常常出现以下健康问题,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如果及早发现,采用正规的……详细>>

这4类职业最易得肺癌 要警惕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相信大家都略有耳闻,有的人可能已经患有这个疾病,一旦发生肺癌,给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从事……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肺癌易与肺结核混淆而误诊 肺癌早期症状盘点

肺癌可能会与其他疾病相混淆,导致疾病误诊,耽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那么肺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