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盘点:膀胱癌有哪些主要症状

2018-02-28 08:34:45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有哪些主要的症状呢?在男性癌症中,膀胱癌是大家较为熟知的。而关于膀胱癌,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膀胱癌会有怎样的表现症状。在这里,帮大家盘点一下膀胱癌的主要症状都是怎样的吧。

如何发现膀胱癌

膀胱癌最常见的征象之一是尿中带血(血尿),多数情况下出血量很少,只有在实验室才能检测出来。一些患者出血比较多,会使尿液变成粉红色或红色(肉眼血尿)。很显然,肉眼血尿肯定是不正常的,它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担忧,为此患者很快会进行检查评估。镜下血尿同样也是不正常的,应该尽快地去泌尿外科医师那里进行检查。即使血尿自行停止、尿液恢复清亮,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没有任何疼痛并不代表不值得引起重视。

膀胱癌骨转移出现骨和关节疼痛或肿胀,经常在夜间疼痛感加强且不一定与活动有关。疼痛可以是持续钝痛或只在受压时感到疼痛。有持续且难以解释的背痛。可能只是患背部疾病或背痛。早期的肢体远端会有麻木感,因压迫神经血管。发展期为逐渐加重的局部疼痛,晚期可有病理性骨折。

除此之外,膀胱癌还会有哪些症状呢?

膀胱癌的主要症状

尿痛。尿痛是指排尿时感到尿道、膀胱和会阴部疼痛。其疼痛程度有轻有重,常呈烧灼样,重者痛如刀割。

排尿困难。少数患者因肿瘤较大,或肿瘤发生在膀胱颈部,或血块形成,可造成尿流阻塞,排尿困难甚或出现尿潴留。

下腹部肿块。以此为首发症状者约占3%,多为膀胱顶部腺癌或其他部位恶性度高的膀胱实体癌。直肠(或阴道)指检或解及高低不平之硬块,用以明白肿瘤浸润膀胱壁的范围、深度,对肿瘤的分期估计有定然的帮助。

尿频。尿频是指排尿次数增多。正常成人每天日间平均排尿4~6次,夜间就寝后0-2次,婴儿昼夜排尿20~30次。如排尿次数明显增多,超过了上述范围,就是尿频。

膀胱刺激。早期膀胱肿瘤较少出现尿路刺激症状,如膀胱肿瘤同时伴有感染,或肿瘤发生在膀胱三角区时,则尿路刺激症状可较早出现。此外,还须警惕尿频、尿急等膀胱刺激症状。

无论出现哪种膀胱癌的症状,都要及时的进行检查确诊。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有哪些刺激性症状?吸烟易致膀胱癌

哪些症状说明有可能患了膀胱癌呢?虽然膀胱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疾病类似,但是这些症状都是很明显并且常见的。同时,还需要知道的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详细>>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癌症初期,由于刚刚发生,可能症状比较隐蔽,所以不容易发现,这样就容易造成治疗的烟雾,那么像膀胱癌这样的癌症,我们就应该了解它的初期症状,……详细>>

膀胱癌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

每种癌症在临床上都有各自的表现,甚至有的癌症会有很多种不同的表现,那么膀胱癌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积极预防膀胱癌……详细>>

什么原因诱发膀胱癌?血尿是膀胱癌的症状

什么原因导致了膀胱癌呢?诱发膀胱癌的原因是极为常见的,例如有吸烟习惯等等。同时,如果出现了血尿就必须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膀胱癌最常见的早期……详细>>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不管膀胱癌在生活中发病的几率有多高,也不管我们患上膀胱癌的可能性有多大,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上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负责的表现,那么,膀胱癌的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