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有哪些症状需要当心肠癌

2018-03-08 08:04:16      家庭医生在线

肠癌会有怎样的表现症状呢?肠癌在早期会出现很多异常的症状,在出现症状后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检查确诊。那么,这些肠癌的表现症状是怎样的呢?快来一起往下看看,了解了解吧。

肠癌不易被发现的原因

癌症的发展需要很长的时间,当碰到某些特定的诱因,就会导致基因发生改变,而基因组织改变到一定的程度,就是癌变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在癌变之前发现这类情况并及时治疗,就能彻底治愈,但大多肠癌早期并不容易被发现。

为肠道中有很多疾病会出现于肠癌累死的症状,如肠道息肉、胃炎、胃溃疡、肠炎、痔疮或者肛裂等,会有的相同症状就是腹痛、便血等,几乎一半的肠癌患者在早期就诊时会被误诊为痔疮,因为两者的便血比较难区分,如果单纯自己来检查便血情况的话是比较难区分的。

想要越早发现肠癌,就要了解肠癌的表现症状是怎样的。

肠癌的常见症状

胃肠道功能紊乱:胃纳减退、腹部不适、饱胀、便秘、腹泻、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等肠癌晚期症状。

腹痛:部分病人以持续腹部隐痛为首发或突出的症状。也有一些病人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发性绞痛。当这种症状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应首先考虑结直肠癌。

贫血:当长期慢性失血,超过机体造血的代偿功能时,病人即可出现贫血这种,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肿瘤阻塞,当肿瘤长至相当体积,或浸润肠壁肌层时,可引起肠管狭窄,肠腔变小,肠内容通过受阻。

腹块:多为癌本身,但亦可由于腹腔内转移或炎性浸润所引起,时隐时现的包块常提示肠道有不完全性梗阻。

大便习惯改变:多数人有每日定时排便一次的良好习惯。对于常常发生便秘、腹泻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旅行、生活环境变化及服用土霉素等药物因素,大便突然可以变细,或者原来一天一次大便,在无任何原因下,变成一天几次大便或者好几天一次大便等,都要警惕可能是早期癌症表现。

肠癌是现如今较常见的癌症,多加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这2大症状是大肠癌征兆要当心

大肠癌的发病率是逐年上升, 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大肠癌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早期……详细>>

腹痛当心肠癌 做这个检查可确诊

肠癌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具体又可分为结肠癌、直肠癌等,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晚期肠癌可直接导致患者死亡,所以对于肠癌,必须及时做出诊断……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肠癌的治疗有着很大的帮助,那么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您对其又有多少了解呢?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几个表现?影响大肠癌疗程的因素有哪些

有很多人出现大肠癌之后都没有及时发现,检查之后就到了中晚期的大肠癌,这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身体症状,比如出现便血或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