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最为致癌的6种食物!很多人每天都还在吃

2018-02-26 09:11:33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这个词近几年频频出现大众的视觉里,很多癌症使没有办法治愈的。许多人会认为癌症与吃食无关,但恰恰相反,有些食物吃多会引发癌症。

什么食物最容易致癌?

1、 烟、酒。吸烟百害而无一益,是世界公认的致癌头号杀手。所有的酒精类饮料,严格地说,都因为其含有酒精而成为癌症的诱发因素。

2、 霉变食物为其首。黄曲霉素最喜欢藏在发霉的食物里,尤其是淀粉含量高的花生、玉米、豆类等食物。其毒性赶超砒霜68倍,其致癌力是腌制食品的700倍,比亚硝胺诱发肝癌的能力大75倍,比苯并芘大4000倍,号称致癌之王。

3、 隔夜熟饭菜和酸菜。它们都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4、烧烤类食物。烧烤类食物,包括烤串、烤肉、烤豆制品、烤海鲜、烤蔬菜等,都会在制作过程中产生多环芳烃类物质。该物质是极具有致癌作用的化合物。

5、油炸食物。油炸食物中的面粉和肉类,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丙烯酰胺物质。该物质进入人体后会转换为环氧丙酰胺。它是具有明确致癌作用的,可以诱发细胞突变。

6、腌制、熏制和加工过的食物。腌制和加工过的食物的制作过程中,会人为地产生一种致癌物——亚硝胺类,且数量不少。这种物质几乎可以引发人体所有的脏器肿瘤,其中以消化系统的肿瘤发病率最高。熏制食物,尤其是肉类,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苯并芘。该物质为强致癌物,可诱发多种脏器和组织的肿瘤。

预防癌症该多吃什么食物?

1、 低脂牛奶——含有钙、维生素B、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具有抗癌性。

2、 西红柿——西红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没有的“番茄红素”,能消灭某些促使癌细胞生成的自由基。

3、 柑橘类水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黄烷素等多种天然抗癌物质,对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4、大豆——含有5种以上的抗癌物质,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

5、 绿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茎甘蓝、莴苣等。颜色越浓绿,抗氧化剂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6、 麦麸——可使癌细胞退化、萎缩,对结肠癌有特效。

7、葱蒜——研究表明,有一种蒜化合物能对癌细胞产生毒性效应,能阻抑癌细胞的生长。

8、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蓝、花椰菜、芥菜和萝卜等等。此类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坏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致癌食物 癌症

这三种食物都有致癌的作用,很多人还在吃!

提到癌症,很多人都是“谈癌变色”,癌症之所以让人如此畏惧,是因为它十分难以治愈,而且死亡率也比较高。而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有致癌作用的……详细>>

注意,这3种食物易致癌,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说到癌症,都让人们感到害怕,以前的社会医疗条件差,只要得了癌症,基本上就只能等身体状况逐渐下降直到去世,现在,随着社……详细>>

这5种致癌食物很多人都在吃?看了还不赶快扔了!

大部分疾病都是吃出来的,恶性肿瘤也是如此,生活中的一些食物里面会含有致癌物质,从而诱发癌症的发生,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致癌……详细>>

这4种炒菜方式会致癌 很多人都在做还不快改!

炒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对于厨师来说,不良的炒菜习惯,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另外不正确的炒菜方式也会降低食物营养,甚至……详细>>

辣椒致癌吗?致癌食物大盘点

近日,微博上流行一个中国各省吃辣能力的排行榜:湖南、贵州、川渝稳夺前三。而江苏排倒数第二,理由是:排斥辣味。这引起了广大网友关于#吃辣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