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有哪些典型症状?关注这6个点

2018-02-16 08:45:49      

近年来,关于明星患上乳腺癌的消息不绝于耳,最轰动莫过于好莱坞知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因携带家族遗传的BRCA1基因突变,最终决定进行双乳乳腺切除术。这种提前干预的预防措施,让不少女性得到了惊醒。原来乳腺癌离我们这么近,付出的代价如此高。乳腺癌会否降临我们身上?乳腺癌有哪些典型症状?

乳腺癌是女性的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数据显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是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大约27.9万,每年达到增速约2%,城市女性的发病率是农村女性的两倍。

乳腺癌早期症状的一些表现:

1、乳房及肩背部轻微不适

部分早期患者,乳房部位或者无法触摸明显的肿块,日常可感到乳房局部不适感,特别是围绝经期后的女性,或感觉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或一侧肩背部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乳头溢液

乳房一旦出现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尽快到医院专科进一步检查。

3、乳房外形改变

明显可见局部皮肤隆起,触摸肿物成型,较硬可活动。局部皮肤可能呈橘皮状,甚至出现变色、水肿、红疹、湿疹样改变、发炎不断。等,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4、乳头"酒窝症"

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情况。

5、区域淋巴结肿大

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的患者,临床上多属晚期。

6、月经过后,乳房持续一段时间疼痛

乳腺癌发病高峰主要出现在45岁~50岁之间,初经年龄、停经年龄、生育第一胎年龄、乳癌家族史、是否使用避孕药或女性激素,这些都是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

相比其他恶性肿瘤,乳腺癌治疗效果较好且复发几率低,如女性应重视自身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达9成。因此建议,35

岁以上女性,尽量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预防乳腺癌,由“心”开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典型症状

乳腺癌肿块质地较硬,但富于细胞的髓样癌可稍软,个别也可呈囊性,如囊性乳头状癌,少数肿块周围,有较多脂肪组织包裹触诊时有柔韧感。详细>>

乳腺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噩梦,很多人对该病还不是很了解,经常会咨询乳腺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方面的相关问题,专家介绍说乳腺癌的不同时期有不同……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的中期症状是什么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的信号?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日上升,它已经成为危害女性生命的危险疾病之一。如果女性朋友可以在平时及时发现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就能及时进行治疗控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