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的因素有哪些?淋巴癌的常见症状

2018-02-14 08:00:16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因素会导致淋巴癌的发生呢?淋巴癌是癌症里常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多加了解,知道淋巴癌的病因和表现症状,这是关于淋巴癌的基本常识。今天,不如就一起来看看淋巴癌的原因和症状吧。

淋巴癌的病因

饮食因素:当前人们的饮食习惯跟以往相比有了很大改变,长期食用酸性食物,会使血清酸性化,降低抵抗力,为癌症的发生提供基础。

化学因素:每年因接触烷化剂、多环芳烃类化合物等有害化学物质而得淋巴癌的患者持续增多。医生表示,接触致癌化学物质是淋巴癌的病因之一。女性经常染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含有致癌化学物的染发剂,淋巴细胞很可能发生病变。随着农药及化肥的应用,生活在农村,经常使用农药的人很容易得病。

环境污染:这类因素包括过多接触有机溶剂染料如染发剂、居住或工作在残留着大量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新装修房屋内、经常吸入汽车尾气、生活及工作在电子垃圾周围、长期接触农药等化学物质。

紫光线辐射:是导致一部分患上淋巴癌的原因,很多人是因为从事不利于健康的工作,在经过多次辐射之后淋巴细胞会发生病变,导致疾病发生,因此平常一定要减少使用辐射性强的医疗器械。

遗传因素:遗传也是淋巴癌的病因之一,多年前医护人员已发现。部分人父母其中一方患有淋巴癌,自身也得病。淋巴癌患者多为一个家族的兄弟姐妹,但也不排除例外病例。

与此同时,淋巴癌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

淋巴癌的表现症状

全身性症状:恶性淋巴瘤患者会出现发热以及皮肤上出疹子,并且忽然之间暴瘦的现象。体温上升,得不到控制,以及体重一直在下降,大汗淋漓,这种状况持续出现的话,就说明着淋巴瘤正在恶化中持续发热、多汗、体重下降等多种症状的存在可能预示着疾病的进展。同时跟随着恶性淋巴瘤出现的症状还有黄疸,这有的严重的人会出现贫血的现象,经常发低烧。

胃肠道疾病的症状:如患者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的食欲开始减退,还有腹痛以及腹泻的症状,还能从淋巴癌患者身上发现腹块。该病的患者也会出现和直肠癌相似的症状,如肠梗阻、出血等症状。

身体发痒:与此同时,淋巴瘤非常的软,并且不疼痛,如果当下巴肿起来肯定就是淋巴瘤出现问题了。出现淋巴瘤也会让身体变得痒。这时候如果说身体某个部位或者是全身范围,如果不是因为过敏抑或是荨麻疹这种问题,莫名出现痒意,也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恶性淋巴瘤。

远离导致淋巴癌的因素,才能更好的预防。

(责任编辑:詹远 )

淋巴癌有哪些症状?淋巴癌的原因

淋巴癌都有哪些症状呢?淋巴癌的症状有很多,所以比较容易发现异常,在出现疑似淋巴癌的症状时就要积极的就医检查和治疗,千万不可拖延。同时,又……详细>>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妙招?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一直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需要预防不同的癌症,而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要介……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症状明显吗?淋巴癌的常见表现

淋巴癌的表现症状明显吗?淋巴癌的表现症状不仅很特殊而且较多,所以是较为容易被发现的癌症。那么,具体来说淋巴癌的表现症状都是有哪些呢?如果……详细>>

淋巴癌的常见病因 淋巴癌能活多久

淋巴癌能活多久呢?很多人都会认为在患上癌症后生存期就会很短,因此会消极治疗,甚至放弃治疗。然而,恰当的治疗是可以延长生存期的。今天,就要……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