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乳腺增生会出现癌变吗?

2018-02-07 08:36:2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快,生活工作压力过大,或有些女性经常心情不抑郁,肝气郁结导致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乳腺的异常增生,导致乳房里面出现硬块、肿块、疼痛,而且会随着经期的来临而有所加重,等经期一过,症状会有所减轻。那么乳腺增生会出现癌变吗?

1、对于乳腺增生,存在疼痛和肿块是与乳腺癌的共同特点之一,如果只是周期性的月经前乳房胀痛,组织增厚或肿块,月经后消失,这种乳腺增生转变成乳腺癌的风险不会增高。

2、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是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失调的患者,乳腺增生发生恶变的机率就会相对高些。

3、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出现乳腺增生,发生恶变的机率较常人要高一些,受遗传因素影响,发生乳腺癌的机会几率也就大大增加了。

4、如果是持续性的乳房疼痛和肿块,不随月经周期波动,而且呈持续性变大,需要进一步检查确定是否有患乳腺癌的可能。为了避免激素的干扰,检查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干净后5-10天,因为此时乳房的周期性肿胀得以消退而更容易发现病灶。

乳腺增生是有可能发生癌变的,当考虑或出现癌变时,应该尽快到医院进行钼靶、彩超、病理切片检查,以明确诊断,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悦,不吸烟喝酒,减少发生乳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乳腺增生癌变 乳腺增生

什么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女性的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她也是女性性感的标志。在女性的一生中,乳房就像是一棵树,从青春期起逐渐成熟,从萌芽状态开始发育,经过了妊……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预防乳腺癌需注意这些

很多女性都会在体检的时候会查出乳腺增生,她们都非常害怕自己因此而患上乳腺癌。其实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什么区别?乳腺增生会发生癌变吗?下面就……详细>>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吗?极少数才会癌变

女性群体乳腺增生为何常见? 临床上,乳腺增生有轻度、中度和重度,而且这类疾病是个大概念,其中还包括很多具体的种类。临床上如果感到乳……详细>>

乳腺增生会变乳腺癌吗?乳腺增生和乳癌区别

乳腺增生是在女性乳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乳腺实质的良性增生。它并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只是在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乳管和腺泡上皮增生变化,严重……详细>>

乳腺增生癌变率不高 但也应勤复查

乳腺增生是在女性乳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乳腺实质的良性增生。它并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只是在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乳管和腺泡上皮增生变化,严重……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