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2018-02-12 08:44:1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癌的病因和症状,快来一起往下看看吧。

乳腺癌的原因

生产和哺乳。产次是否是直接影响乳腺癌的因素,其结果尚不完全一致,多产次可降低乳腺癌的危险性。Lilinfed认为产次在4次以上的乳腺癌的发病率极低。高产次对乳腺癌有保护作用,可能为胎盘有大量雌三醇(E3)产生,对妇女有保护作用。

年龄。据统计显示,乳腺癌的发病率与女性的年龄有很大关系。绝经后发病率持续上升,到70岁左右达最高峰,死亡率也随年龄而上升,在25岁以后死亡率逐步上升,直到老年时始终保持上升趋势。

性激素紊乱。专家通过动物实验表明,雌性激素和催乳素有致癌作用。乳腺癌主要在女性中产生,好发于绝经前、后及初潮早、绝经晚的女性。当双侧卵巢不发育或已作手术切除者,乳腺癌的患病率显著降低。除此之外与皮质激素代谢失调及外源性雌性激素也有着关系。

良性乳腺疾病。乳腺囊性增生病是否属于癌前期病变,目前尚有争议。有人认为这种疾病在结婚后或结婚后怀孕时可自行消失,即使复发绝经后也可自愈。20世纪80年代认为乳腺良性病使乳腺癌的危险性可升高达3~6倍,以乳腺囊性增生和乳腺纤维瘤最重要。患有乳腺囊性增生病的病人比无乳腺囊性增生病者乳腺癌的发病率高3~4倍,病理检查证实约20%~30%的乳腺癌病人并发乳腺囊性增生病。

遗传因素。如果家族的妇女中曾有过乳腺癌病史的,其乳腺癌的发病率比普通人高出两三倍。

病毒感染。病毒致癌已经得到证实,人的乳汁和乳腺组织会受到B型病毒样颗粒的感染,但也有人持否定态度,至今也无足够流行病学证据以证明之。也有人以为乳癌发病与生活习惯、饮食、营养、热卡、肥胖等密切相关。

然而,导致乳腺癌的症状又是什么呢?

乳腺癌的症状

乳房局部皮肤红肿。乳房发生红肿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表现。乳腺结核或浆细胞性乳腺炎可有皮肤溃疡或瘘管,乳腺癌皮肤可出现起皱或内陷。而乳头周围皮肤反复出现湿疹、皮肤瘙痒、经久不愈,这就是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头肿块。一般是患者最先发现的乳腺癌的症状,患者如果感觉乳头肿块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乳房分泌物。这种分泌物主要是血性的溢液,这也是乳腺癌的一种表现。血性溢液是乳腺癌所导致的,因为癌细胞侵犯了正常的乳腺,导致乳房分泌出现异常。这也是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房轮廓改变。病灶浸润较深,往往这个时候患者乳腺的弧度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出现轻微凹陷或者外凸,亦可见乳房抬高,令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

乳腺癌的原因和症状主要有以几种,要切记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晚期:乳腺癌晚期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近年来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但由于乳腺癌早期症状不显,以至于不能被尽早发现,等到查出时都已经是中晚期了。女性应该正确认……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独身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常见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我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乳腺癌的病症有很多,但是乳房疼痛不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