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预防癌症怎么做?做到这几点癌症一辈子不找你

2018-02-02 23:34:43      

癌症是现代人最怕的疾病之一,癌症的发病率逐步在上升,而且,得了癌症,意味着会走上漫长的治疗道路,非常痛苦;如果治疗不好,很可能会丢失性命。因此,癌症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预防癌症呢?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癌症最有效?

1、最重要是心情愉悦。临床发现,有些癌症是患者长时间的消极抑郁情绪或者长时间生闷气无法纾解所导致的。“笑一笑,十年少”这句话是有科学根据的,只有心态良好,懂得纾解心中郁闷情绪的人才会有好的身体,不容易生病。因此,要想防癌,首先心态要好。

2、不要抽烟喝酒。抽烟喝酒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抽烟容易引发咽喉和肺部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产生肺癌;喝酒则容易伤肝,长期过量喝酒很容易导致酒精肝,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肝癌。如果想降低患癌概率,烟酒是一定不要沾的。

3、健康饮食。生活中有些食物容易致癌的,千万不要吃,致癌食物包括发霉的食物、腌制食品、过量的红肉、烟熏烧烤食品等等。健康饮食包括要荤素搭配,不要偏食,营养摄入要全面,每天还应该摄入足够的水果。不要经常吃太烫口的食物,不要频繁嚼槟榔,街边小摊不要经常光顾,快餐也尽量不要多吃。

4、多喝水。世界上最权威研究表明,每天喝6杯水的男性,患膀胱癌风险会少一半,女性患结肠癌风险也会减少45%。这是因为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排便次数,把能刺激膀胱黏膜、结肠的有害物质,比如尿素、尿酸等排出。

5、保持健康体型。太胖或者太瘦其实都是不健康的,过度肥胖的话,得子宫内膜癌、肾癌、肠癌的风险性会升高。

6、定期体检。要想及时发现身体是否存在什么问题,定期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如果得了癌症,需要及早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的机会就越大!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癌症,最大程度降低“晚发现”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癌 防癌

三种癌症容易遗传 预防癌症建议做到这5点

癌症的话,目前多数都还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是当代医学界最想攻克的难题之一,对于癌症的病因,归纳来讲主要包括饮食、生活、环境、遗传四大类。……详细>>

预防癌症的5个简单方法,坚持做到可远离癌症!

近几年,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患上癌症的新闻屡见不鲜,甚至有一些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患癌症的人群真的越来越年轻化,对于癌症,年轻的确已不再成……详细>>

预防癌症要怎么做?这些事情需要多加注意!

无论在什么时候,预防癌症都一直是我们所关心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是所有疾病中几乎无论治愈的疾病,因此预防就绝对忽视。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应……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