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日常重视预防鼻咽癌 应该怎么做

2018-02-01 08:03:07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鼻咽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都应该要注重的,这是因为导致鼻咽癌的原因越来越多。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鼻咽癌呢?除此之外,在鼻咽癌的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呢?快来往下看看吧。

预防鼻咽癌的方法

纠正不良饮食习惯:不吃咸鱼及腌制品。如家住疾病高发地区或直系亲属有鼻咽癌病史者,应每年定期体检鼻咽部,体检时可以抽血查EB病毒。

尽量避免体力过劳:如重体力劳动,熬夜,过度的锻炼等,因为这些可使机体内环境失衡,抵抗力下降,促使鼻咽癌复发或转移。

遇有下列情况者,应警惕鼻咽癌可能性,应及早看医生和做检查,以便做好鼻咽癌的预防工作。回缩性血涕;出现耳鸣,耳闷、听力减退;头痛,特别是持续性偏头痛;颈淋巴结肿大、面麻、复视等。

运动预防:经常进行转颈运动、叩齿、鼓腮、微笑、张口等锻炼。口干的患者可以采用口含梨片的方法减轻不适;出现放射性咽炎的患者,三餐前和睡前含漱口炎合剂。

日常护理:注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预防感冒,保持鼻及咽喉卫生以防病毒感染。

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祛除潜在的危险因素,对腺体重度炎症、鼻咽部溃疡的应积极治疗。这也属于鼻咽癌的预防措施。

那么,鼻咽癌又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鼻咽癌的表现症状

单侧鼻塞:鼻咽癌的症状在早期多不明显,随着鼻咽癌的肿瘤的长大而呈现进行性加重。它与感冒不同,表现为单侧鼻塞,且抗感冒治疗无效。

涕血:涕血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经常被鼻咽癌患者疏忽,误认为是鼻炎或鼻窦炎,或被当作咯血到内科就诊。

单耳部症状:鼻咽癌的癌肿组织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鸣、听力减退、若压迫咽鼓管咽口时,使鼓室内外压差变化增大,可加重耳鸣症状。

预防鼻咽癌,切记做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头痛眼花小心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该怎么做?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详细>>

生活中怎样预防鼻咽癌?鼻咽癌的诱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鼻咽癌呢?现如今,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是空气污染却严重了起来。空气污染会使我们得病,甚至出现鼻咽癌等癌症……详细>>

鼻咽癌早期鼻塞多为单侧 预防鼻咽癌要怎么做?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鼻咽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很大,所以应该及时治疗,为了患者早发现早治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气虚者易受鼻咽癌青睐 如何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是东南亚、我国南方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有研究表明,这种恶性肿瘤的发生与EB病毒感染、环境与饮食及遗传因素明显相关。详细>>

如何预防鼻咽癌?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鼻咽癌呢?因为都市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鼻咽癌的出现,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科普预防鼻咽癌的同时,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