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盘点:子宫内膜癌护理要做到哪些?

2018-01-31 08:56: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子宫内膜癌的护理应该要做到哪几点呢?子宫内膜癌的护理有几点是必须要做到的,因为科学的护理对子宫内膜癌来说会有很重要的作用。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子宫内膜癌的护理和检查要点吧。

子宫内膜癌的护理要点

心理护理:倾听患者诉说恐惧、不适及疼痛。关心患者以取得信任。提供正确的信息,鼓励患者克服化疗不良反应,提供可利用的支持系统,帮助患者度过脱发等所造成的心理危险期。

注重外阴清洁:女性的生殖器官内外相通,一些致病微生物很容易经阴道口侵入输卵管,甚至腹腔。因此,经常保持外阴部清洁,是防止病菌感染,保证子宫不发生炎症的重要手段。

饮食安排:治疗过程中,护理人员及家属要及时为患者加强营养,通常应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忌食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用药护理:严格“三查、七对”,做到现配现用,注意保护静脉,从远端开始,严防药液外渗,按医嘱调节滴速。腹腔化疗者让经常变动卧位,保证疗效。

适当休息:子宫内膜癌术后,应适当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以便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与此同时,还须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除此之外,子宫内膜癌的检查又有哪些要求呢?

子宫内膜癌的检查须知

绝经过渡期功血以月经紊乱,如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及不规则阴道流血为主要表现。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应作分段诊刮活组织检查确诊。

分段诊断性刮宫这是目前早期诊断子宫内膜癌最常用的刮取子宫内膜组织的方法。通常要求先环刮宫颈管,后探宫腔,再行宫腔搔刮内膜,标本分瓶做好标记,送病理检查。病理检查结果是确诊子宫内膜癌的依据。

宫颈管癌、子宫肉瘤及输卵管癌均可有阴道排液增多,或不规则流血;宫颈管癌因癌灶位于宫颈管内,宫颈管变粗、硬或呈桶状。子宫肉瘤可有子宫明显增大、质软。输卵管癌以间歇性阴道排液、阴道流血、下腹隐痛为主要症状,可有附件包块。分段诊刮及B型超声可协助鉴别诊断。

宫腔镜检查可直接观察子宫内膜病灶的生长情况,并在直视下取可疑病灶活检送病理检查。

子宫内膜癌的护理过程中,要多一点耐心才行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日常护理注意什么?宫内膜癌的饮食建议

女性子宫内膜癌的日常护理是要多多讲究的,因为正确的护理对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和痊愈都会起到辅助的作用。不仅如此,子宫内膜癌患者的饮食也要多加……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预防方法?子宫内膜癌的治疗手段

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和预防都是怎样的呢?这是妇科肿瘤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各类女性都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子宫内膜癌。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科普一下子……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的饮食安排建议

子宫内膜癌在做完手术后还是需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饮食也还需要多多讲究。因为,在这个时候的饮食和护理对子宫内膜癌术后恢复会有很重要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应该怎么护理?

作为一种患病率比较高的癌症,子宫内膜癌一直让人们恐惧。简单来说,子宫内膜癌就是子宫内膜的上皮组织出现了癌细胞,发生了癌变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