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乳腺癌易于哪些疾病混淆?乳腺癌的检查方式

2018-02-21 08:59:56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然而,乳腺癌容易和哪些疾病相混淆呢?一起了解了解吧。

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乳腺组织增厚,稍晚则可触到大小不等的结节,与皮肤和乳腺后方均无粘连,一般月经前明显,月经来潮后即可缓解或解除。

乳腺结核:乳腺结核患者多数都有结核病史,肿块局部可有发红、破溃等历史,部分囊肿有囊性感。肿块针吸可见有干酪样组织,有稀薄的脓液。乳腺结核患者乳头溢液多为脓性。

乳腺纤维腺瘤:肿瘤大多为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楚,活动度大,发展缓慢。

慢性乳腺炎及脓肿:慢性乳腺炎及脓肿常有脓肿形成,触之为肿块,边缘不清,呈囊性感,可有轻压痛,与周围组织有轻度粘连感。

积乳囊肿:积乳囊肿主要发生在哺乳期,可单发或多发,呈灰白色,内含乳汁或干酪样物质。囊壁厚薄不一,大小不等,可发生在任何部位,以较深的乳腺部位最常见。

浆细胞性乳腺炎:60%以上浆细胞性乳腺炎呈急性炎症表现,肿块大时皮肤可呈橘皮样改变。40%的病人开始即为慢性炎症,表现为乳晕旁肿块,边界不清,可有皮肤粘连和乳头凹陷。

既然如此,做哪些检查可以帮助确诊乳腺癌呢?

乳腺癌的检查方式

乳腺X线检查:隐匿性乳腺癌X线钼靶片可仅仅表现为钙化,也可出现单侧血管影增加、导管隆突增加或走向异常、皮肤增厚及连续检查局灶性基质密度增加等。

乳腺B超:B超扫描能够鉴别乳腺的囊性与实性病变。乳腺癌B超扫描多表现为形态不规则、内部回声不均匀的低回声肿块,彩色超声可显示肿块内部及周边的血流信号。年轻女性因为腺体致密、纤维组织丰富,常表现为整个乳房呈致密性阴影,缺乏层次对比。因此3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可将乳房B超当成首选的普查方法。

乳腺针吸细胞学检查:腋淋巴结转移癌患者对影像学检查的可疑区行针吸细胞学检查及细针定位下活检,可明确诊断是否为隐匿性乳腺癌。

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后,及时的乳腺检查不可少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容易与乳腺癌发生误诊的3大乳腺疾病

在治疗过程中出现误诊的情况很常见,乳腺癌也不例外,因为症状相似或者是早期症状不明显,乳腺癌在临床上也很容易就会被误诊成其他的乳腺疾病。那……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乳腺癌是如何分期的?乳腺癌有哪些检查方法?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癌症,与其他的癌症相比,这种疾病如果能够在早期得到治疗,能够长期存活的可能性很大。但如果病情发展至晚期地步,即便能……详细>>

女性乳腺癌如何检查?乳腺癌的3种特殊检查方法

X线影像一直都是癌症肿瘤最常见的检查方法,除此之外,根据不同的癌症还可以选择其他不一样的检查项目。今天,所介绍的乳腺癌就会有3种独特的检……详细>>

乳腺癌为什么容易复发?乳腺癌防止复发的方式

在各种癌症肿瘤中,乳腺癌是容易复发的一种,在治疗后也要多多注意复发的可能性才行。然而,为什么乳腺癌会容易复发呢?乳腺癌复发可不可以有效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