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怎样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有胆囊癌?

2018-02-22 08:59:55      家庭医生在线

癌由于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常常被忽视,导致一般患者去就诊的时候,都是晚期,而晚期的胆癌预后效果并不好,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那么胆癌的先发症状是什么呢?需要做什么检查才能确诊?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出现以下症状,该去医院做检查了

1、大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胆管癌患者会出现右上腹疼痛的情况,并且这种疼痛是阵发性加重。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胆管癌患者常常会伴有胆囊结石、炎症等,所以有时候会被误诊。

2、消化不良、恶性、没有胃口是但灌溉的经典症状,基本都会出现,这是由于胆囊功能出现故障,导致脂肪类的物质不能被吸收从而出现的情况。

3、黄疸是晚期症状的主要表现,随着病情发展,持续加重,是由于癌细胞组织侵犯胆管引起的。

4、右上腹或上腹部肿块:①肿瘤迅速增长,阻塞胆管,使胆囊肿大:②肿瘤侵犯十二指肠引起的梗阻,并同时出现梗阻症状:另外侵及肝、胃、胰等,也可出现相应部位包块。

确诊胆囊癌的6大必备检查

1、B超检查:是胆管癌诊断的首选检查,因为它具有操作简单、准确、无副作用、可以多次使用等优点,且目前最先进的b超设备可以准备的看到胆管癌病变的大小、是否有淋巴结转移、肝脏是否受累等。

2、 CT扫描:一般作为b超确诊后的辅助检查,一般可以看到病变组织处的血供情况。

3、核磁共振检查(MRI):一般是在医生需要判断病变是否已经累及肝脏或者有没有出现梗阻性黄疸的情况下才会建议患者做MRI检查。

4、 PET-CT:可以检查出是否有除了胆囊以为的病变部位,通常作为辅助检查,但是这个检查由于费用相对来说比较贵,所以不推荐作为常用检查。

5、实验室检查:血清肿瘤标记物的提高与否有助于胆管癌的定性诊断,一般情况都会有升高的表现,但是早期的话,不是明显,会有假阳性的结果,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多留意。

6、胆囊造影:胆囊癌变时,口服胆囊造影常不显影。选择肝动脉造影可发现胆囊血管异常,有血管池。

以上为确诊胆囊癌时需要做的一些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胆囊癌并不是很可怕,尤其是对于早期癌症患者来说,重新成为一个健康人是非常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胆囊癌做哪些检查确诊?胆囊癌的必知表现症状

胆囊癌应该做哪些检查来确诊呢?根据不同的肿瘤症状,所需要的检查方法也会有所差异。今天,要科普的是胆囊癌的确诊方法,以及胆囊癌都会有哪些表……详细>>

如何鉴别与胆囊癌相似的疾病?

胆囊癌,如同大多数癌症一样,带给人的除了恐惧还是恐惧。无论是患者还是家人对于癌症都会十分惊恐,内心会焦躁不安,没有什么比癌症更让人绝望。……详细>>

腹痛消瘦警惕胆囊癌 胆囊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不管是什么癌症,它们对于身体的伤害都是很大的,现在有很多人患上癌症,追其根源,其实癌症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也与遗传有关系……详细>>

50岁上女性是胆囊癌重灾区 胆囊癌有哪些症状

作为一种常见病,胆囊结石常常被人们所忽视,殊不知胆结石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胆囊癌。近日,北京某连续收治两名晚期胆囊癌患者,均是60岁以上……详细>>

胆囊癌的诊断与治疗

胆囊癌,是一种致命的癌症,胆囊癌的治疗越早越好。在胆囊癌面前,千万不能拖延。癌细胞一旦扩散,将会大大地增加胆囊癌的危险性。胆囊癌的鉴别需……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