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如何预防膀胱癌?

2018-01-27 09:22:51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多见于50-70岁人,早期没有特殊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此疾病会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路梗阻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癌肿转移,导致死亡,严重的危害到人生命。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膀胱癌呢?

1、戒烟,香烟对人类健康有着极大危害,它含有丰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硝基胺等极具毒性的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摄入这类物质,尿液中会发现有极高浓度的致癌物质。

2、避免长时间从事化工原料类工作,长时间接触化工颜料产品,容易导致膀胱癌的发生。

3、新装修房子要进行较长时间通风透气后,再搬进去住,同时要使用正规合格的装修材料,避免苯超标,因为苯容易致癌。

4、及时治疗疾病,,如果出现有膀胱炎,膀胱结石等疾病,应该及时到医院里针对性治疗,以保护膀胱粘膜的防御功能,减少发生肿瘤。

5、多饮水,因为饮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膀胱内尿液的浓度,对膀胱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饮水量少者膀胱中的尿液必然减少,而致癌物质从肾脏排泄到膀胱后在尿液中的浓度也相应的较高,这些高浓度的致癌物质会对膀胱粘膜造成强烈的刺激,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平时要多喝水,有助于稀释膀胱毒素,排出体外,减少膀胱癌发生。

总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少吃腌制食物,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多见于50-70岁人,早期没有特殊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此疾病会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路梗阻等症……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吃什么对膀胱癌好?

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的话,病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护理这样才……详细>>

膀胱癌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发病原因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多发生在五十岁以上,危害巨大。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这6招要记住

虽然生活水平有着明显的提高,但是同时并随的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增减,这其中癌症的发病率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尤其是膀胱癌,因为做好膀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