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偏爱我们中国人?它的病因有这4点

2018-01-25 09:37: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我国癌症中心在今年发布的《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显示,我国每分钟约7个人会被确认患癌,其中,位居第一位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是被肺癌莫属了。为什么,肺癌偏爱我们中国人呢?

一、肺癌的病因

1、吸烟

肺癌的发病病因有很多,据多年来的大量数据显示,吸烟是引起肺癌的头号元素、高危因素。长时间的吸烟会引起人体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增生,鳞状上皮生诱发鳞状上皮癌或者产生未分化的小细胞癌,影响肺部的健康,严重者会致使肺癌的严重恶化。

2、大气的污染

我国的空气是越来越差了,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交通产业和工业产业的发展,煤、石油和公路的尘埃颗粒等产生致癌的有害物质影响大气,造成了环境污染。

3、厨房的油烟

在厨房做饭时会接触到高温的油烟,厨房高温油烟会产生有毒的烟,长时间接触会刺激眼睛和咽喉,损害人体呼吸系统,继而成为产生肺癌的病因。

4、职业因素

在工厂工作的人们由于长期接触铬、石棉、铀等有害放射性元素,会诱发肺癌的病因。

二、肺癌的早期症状

1、咳嗽:肺癌会在支气管的肺组织上,通常会使呼吸道受刺激而发生咳嗽;

2、低热:肿瘤会堵住支气管阻碍肺叶,会患有高低热;

3、胸部胀痛:如胸部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痰血:主要表现是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有少量出血现象,往往会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出现。

三、肺癌的晚期症状

1、在气促发生区域性扩散的肺癌患者几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气促,呼吸因呼吸功能受损而呼吸不适;

2、颈部产生水肿现象。

3、声嘶是最常见的症状,发音功能受损。

四、肺癌的预防

禁止和控制吸烟,无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不高;饮食中多吃蔬菜、水果等可以预防肺癌的诱发;生活规律习惯好,积极锻炼身体,心情愉快,提高防病抗病的能力;中年者定期检查身体,须引起重视的关注。

五、肺癌的治疗

肺癌的生物免治疗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辅助方法。生物免疫治疗和手术治疗、放疗方法一起应用会有很强的互补作用。对病人受损的免疫系统能够起到恢复与重建的独特疗效,通过调节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癌能力,系统地抑制和杀灭癌细胞,从而有效地遏制肿瘤的扩散和转移,可以使用抗肿瘤天然植物药绿色化疗和榄香烯注射用以预防癌细胞复发,平时多吃薏米仁等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治疗 肺癌症状 肺癌

出现痰血可能是肺癌预警 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肺癌病人有痰血或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详细>>

小细胞肺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小细胞肺癌(Small Cell Lung Cancer,SCLC)约占肺癌的20%,恶性程度高,倍增时间短,转移早而广泛,对化疗、放疗……详细>>

哪些吸烟者会患肺癌?有这些症状要注意肺癌

在人体健康十大“杀手”中,肺癌不仅排名第一,而且发病率逐年上升。在2009年之前,肿瘤杀手中,胃癌排第一位,肺癌居第二,肝癌则是第三。但……详细>>

中年人有血痰1/4因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生活中,相信大家对肺癌一定不会陌生,它的发病率很高。很多人都会觉得肺癌这种疾病是很难治愈的,其实,对于肺癌这种疾病在早期发现治愈率还是很……详细>>

肺癌可能有这些不常见表现 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肺癌的症状通常被认为是咳嗽、咳血,但也有很多人患上肺癌后表现并不常见,那么你知道肺癌的不常见症状有哪些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