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很多名人都死在肠癌上!原来肠癌钟爱这些人

2018-01-24 02:59:57      

肠癌是大肠癌的别称,它还包括直肠癌跟结肠癌,因为早期的症状不明显或者无症状,所以经常被人们忽略。然后随着病情的发展然后逐渐出现,当发现的时候大多是为时已晚。给平时忽视健康的人们埋下一个致命的隐患。而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大肠慢性炎症、大肠腺瘤、遗传因素都跟大肠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此外还有血吸虫病、盆腔放射、环境因素(如土壤中缺钼)、吸烟等因素相关。

很多的名人也因为这个疾病离开了人世,近有令人惋惜的央视美女主持肖晓琳因肠癌辞世,也有著名演员李丁。有相关的研究数据统计,肠癌的发病率是连年呈上升跟年轻化的趋势。

哪些人是肠癌的高危人群呢?

1、年龄在50-75岁之间,该病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年人。因为没有什么明显症状,所以大多数患者确证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平时检查显得尤为重要。

2、家族里面有患病史的,一级亲属,比如父母、兄弟姐妹的有人得过该疾病,那么要格外的注意。

3、经常有便秘,出现一些肠道症状,比如便血、腹痛等等。

4、有癌前病变情况出现的人群。

5、曾经得过肠癌治疗好的人。

6、盆腔接受过放疗的人。

7、 接受过输尿管-乙状结肠吻合术者;

8、肥胖、吸烟、糖尿病、免疫缺陷者等。

对于此类人群建议要定时的、及时的进行肠镜检查,在没有疾病的情况下最好也是3-5年检查一次结肠镜,发现了异常也能及时就诊。

预防大肠癌日常要做到这4点

1、纠正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食物,增加益生元跟膳食纤维的摄入量,比如常见的大豆、粗粮、薯类跟新鲜蔬菜。

2、多喝水:喝水能减少粪便的干燥,帮助排出体内。不至于污染内环境。

3、加大运动量:可以每天都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跟游泳此类运动。

4、定期做肠镜:这是发现肠癌最有效的方法,检查能及时发现疾病跟了解疾病的情况。如果是有腹痛、大便不成形带血的情况,最好做一下肠镜来筛查。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症状 大肠癌 肠癌

爱挑食的人或易患上肠癌

美国《发现》杂志发现爱挑食的人或易患上肠癌。导致肠癌的原因常是因为爱挑食的人,饮食结构不够平衡,容易引起体质酸化,久而久之就会损坏身体的……详细>>

5个原因让大肠癌成为可能 这些症状当心大肠癌

 大肠癌是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被称为“癌老三”。在我国,南方发病率高于北方,上海、江浙一带为高发区。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生活水平……详细>>

某些职业者易患大肠癌?六类人被肠癌“偏爱”

有80%的大肠癌是由良性腺瘤发生癌变而来的。由于腺瘤的癌变过程为10年左右,所以,只要能够早期发现这一癌前病变,就能及早治疗,避免患大肠……详细>>

大便里有肠癌信号!有这些特征警惕大肠癌

从大便看健康?没错,大便是衡量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大家平时可能都不会注意这个细节,有的人大便带血,有的人大便不成形,其实大便里隐藏着……详细>>

男人腰臀比例决定患肠癌几率

专家指出,直结肠癌也被称为“富癌”,在都市中发病比较多,男性腰臀比如果大于0.9,数字越高,患病危险越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