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垂体瘤饮食有哪些要求?4种适合垂体瘤吃的食物

2018-01-28 08:22:17      家庭医生在线

垂体瘤在饮食上有哪些要求呢?对于不同类型的癌症,饮食都会有不同的要求,这是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治疗。垂体瘤患者的饮食要做到哪几点呢?又有哪些食物是垂体瘤患者可以吃的呢?快来往下看看吧。

垂体瘤的饮食要求

患者在进行手术前,可以适当的摄入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的食物,脑垂体瘤患者每天将这些食物的总热量控制在2000-2500千卡的范围内。其中,蛋白质所占总热能应为百分之20左右,糖所占总热能为百分之65,而脂肪不宜过高,保持在百分之15左右即可。

术后当日禁食,如无消化道出血、吞咽障碍等并发症,可进流质饮食。术后如出现尿崩症,宜进清淡饮食,注意补充水分,并监测电解质,以防出现水、电解质平衡失调。术后吞咽功能障碍的病人,应留置胃管鼻饲流质饮食。

垂体瘤的病人饮食是有讲究的,最好是定时定量的吃饭,尽量的少食多餐,这样对病情的恢复是有帮助的,其阿金应该对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补充,应该多吃些水果和蔬菜的。

不吃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的食物。坚持低脂肪饮食,常吃些瘦肉、鸡蛋及酸奶。

患者术后早期胃肠功能未完全恢复时,尽量少进牛奶、糖类食物,防止其消化后产气过多,引起肠胀气。

垂体瘤的患者饮水上是要注意的,应该吃些低脂肪的食物,吃些瘦肉的、动物的肝脏类的食物,可以吃鸡蛋喝酸奶的。吃饭要注意粗细搭配的,不能暴饮暴食一个劲儿的吃肉的,这些都是要注意的。

接下来,再来看看垂体瘤可以吃的4种食物吧。

垂体瘤能吃的5种食物

海带: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葵花子: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践证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大脑思维敏捷、记忆力强、言谈有条不紊。

南瓜:南瓜是p-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一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以上垂体瘤的饮食建议,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垂体瘤每天要怎么吃最科学?垂体瘤的预防要点

垂体瘤每天要怎么吃才是最科学的呢?癌症肿瘤的日常护理不仅仅有要求,饮食也要科学正确,这样才可以帮助控制病情。除此之外,垂体瘤有什么方法可……详细>>

什么是垂体瘤?垂体瘤有哪些分类?

垂体瘤是肿瘤科常见肿瘤疾病之一,一般是指发生在脑垂体的肿瘤,临床上对于垂体瘤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清楚,多数人认为与激素紊乱、家族遗传和基因……详细>>

垂体瘤的危害大吗?垂体瘤吃中药好吗?

垂体瘤是出现在大脑垂体及其周围和颅咽管上皮部位的肿瘤,此类患者的主要表现特征为垂体卒中、激素分泌异常症群、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等,通常会严重……详细>>

什么是垂体瘤?垂体瘤容易与哪些疾病的症状混淆?

肿瘤是一系列疾病的统称,可以发生在人体任何器官、组织上。垂体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腺体,位于颅内。这个器官也有滋生肿瘤的可能,滋生在这个器官上……详细>>

垂体瘤要怎么治疗?垂体瘤能彻底治愈吗?

垂体瘤一般是良性肿瘤,是起源于身体的腺垂体的肿瘤,临床上一般表现为身体激素的分泌异常,以及垂体压迫神经导致神经系统病症。垂体瘤的症状主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