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这种人群得肺癌的几率最高!远离肺癌需要这么做

2018-02-13 08:59:59      

肺癌是最常见的一种癌症之一,它的易发人群基数比较大,比如每天抽烟的人、生活在大气污染严重地区的人、从事化工业行业的人、以及本身就有肺病的人......生活中经常见抽烟的人,据研究表明,每天抽25支的人的烟肺癌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25倍,而且,每天被迫吸入二手烟的人群,患肺癌的风险性也会大大提高。

因此,不仅要自己不抽烟,而且要远离抽烟的人,才能起到预防肺癌的作用。那么,肺癌可以怎么预防呢?

肺癌如何预防?

1、远离大气污染

数据表明,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比落后的国家高,城市比农村肺癌的发病率高,厂矿区比居住区肺癌的发病率高,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和交通发达地区,石油,煤和内燃机等燃烧后和沥青公路尘埃产生的含有苯并芘致癌烃等有害物质污染大气有关。但是,是否能远离这种大气污染,需要政府和所有城市居民的努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有效控制大气污染。只有大气污染少了,肺癌发生率才会下降。

2、预防和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根据统计,患了慢性支气管炎的人肺癌发病率比不患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更高,患了慢性支气管炎且还吸烟的人群肺癌发病率比患了慢性支气管炎但不吸烟的人群更高,因此,慢性支气管炎的防治工作对预防肺癌有着关键的作用,而且,医生提醒,千万不要吸烟。

3、合理饮食。

新鲜蔬菜和水果摄入过少,是诱发肺癌的因素之一。要预防肺癌,应该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多吃一些健康的肉类,但一定要搭配适量的蔬菜、水果;饮食要清淡,不要重口味,过多的红肉、烧烤、腌制食品、油炸、烧烤等会提高患肺癌的风险。

4、作息健康、心情开朗。对所有的疾病和癌症来说,能有健康的作息和开朗的心情是最好的预防手段之一。很多疾病和癌症都是因为长期的情绪压抑,或者睡眠不好而导致的,要想身体健康,远离各种病痛,请养好良好的作息习惯,并用积极的思维来生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人群 肺癌预防 肺癌

这些人群易得肺癌 这样做可远离肺癌

当今社会,各类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因此,防治肺癌显得非常重要。肺癌是能够进行预防的……详细>>

肺癌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 预防肺癌注意这6点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但专家介绍,只要采取积极主动的个体预防干预措施,至少1/3的肿瘤可以预防。与之不对称的是,市民……详细>>

预防肺癌要做好四件事 哪些人更易得肺癌?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详细>>

厨房油烟让主妇得肺癌 预防肺癌吃这些蔬果!

厨房油烟的确会提高患肺癌的风险,根据一项长达5年的肺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长期在厨房里的家庭主妇患肺癌的风险是常人的2到3倍,而不使用吸油……详细>>

这4类职业最易得肺癌 要警惕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相信大家都略有耳闻,有的人可能已经患有这个疾病,一旦发生肺癌,给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从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