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小细胞肺癌的日常预防妙招

2018-01-23 09:49:21      家庭医生在线

小细胞肺癌要如何预防呢?小细胞肺癌预防的方法主要是通过日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安排,这是预防小细胞肺癌的根本。那么,生活习惯和饮食具体是如何预防小细胞肺癌的呢?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小细胞肺癌的预防方法

控制和禁止吸烟。吸烟致肺癌的机理现在已经研究比较清楚,流行病学资料和大量的动物实验业已完全证明吸烟是致肺癌的头号杀手。无论是我们自身还是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国家应制定强有力的法律,宣传烟草含有致肺癌的致癌物质,针对我们自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吸烟以及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使家庭和工作场所更安全。现在房屋的装修中,很多不合格的材料中含有对人身体有害的氡会增加患小细胞肺癌的风险,一定要引起警惕。

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者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

控制大气污染。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

保持乐观的情绪。这是小细胞肺癌的预防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大家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持愉快乐观的心情,不要因为小事闷闷不乐。

然而,在饮食上又应该怎样预防小细胞肺癌呢?

小细胞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

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的蔬菜水果,并可能有助于预防肺癌。蔬菜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和一些对预防癌症有用的物质。

食用预防小细胞肺癌的食物。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胡萝卜有补血养肝、解毒化滞的功效,长期吸烟的人,每日如能饮半杯生胡萝卜汁,对肺部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

饮食方面的禁忌。吃一些高蛋白、营养全面、高维生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忌烟、酒;减少摄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等;少吃一些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

预防小细胞肺癌的方法有很多,要选择最适合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小细胞肺癌日常该如何预防

肺癌疾病的高发率令很多人感到了恐惧,害怕自己也会非常不幸的患上这种疾病,其实肺癌是能够通过一些事项进行预防的,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能降低患……详细>>

小细胞肺癌预防注意什么

随着肺癌疾病的高发率,现在很多人为此感到恐慌,都希望能够做好预防肺癌的工作。那么在预防肺癌的时候,小细胞肺癌预防注意什么?详细>>

防小细胞肺癌的食物

小细胞肺癌是一种严重的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所以很多人提起这个词都比较害怕。那么,怎么样才能够减少自己患有肺癌的机率呢?这就要求我……详细>>

注意!预防小细胞肺癌需避免二手烟

小细胞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吸烟一直都是导致小细胞肺癌最直接的原因之一,不仅吸烟的人易患小细胞肺癌,二手烟同样也是导致小细胞肺癌的原因。……详细>>

小细胞肺癌护理应做到哪几点?小细胞肺癌的日常饮食

小细胞肺癌日常护理要做到哪几点呢?众所周知,日常的护理对于癌症肿瘤治愈和控制病情都会有很关键的作用,一定要多讲究。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