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淋巴癌高危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

2018-01-23 09:36:24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癌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但是淋巴癌可发生于全身各淋巴组织,给患者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如何预防淋巴癌就成为了很多人都十分想知道的问题,尤其是淋巴癌高发人群,所以对此,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资料,希望可以帮助你解惑。

淋巴癌的高发人群?

1、从事放射线、橡胶及木工等职业的人。

2、肿瘤病人接受过放疗者。

3、经常接触同位素者。

4、长期接触苯的工作人员,包括职业性接触苯者和非职业性接触苯者(油漆、汽油等)。

5、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者,即所谓“免疫炎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溶血性贫血等病人。

6、家族中有患淋巴瘤者。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人群较其它情况下的人群易患淋巴瘤,并不是说他们都将患淋巴瘤。一般认为淋巴瘤的发生是多种致病因素互相作用的结果,并且还有相当多的淋巴瘤病人无明显的致病因素。

高危人群应如何预防淋巴癌?

1、避免长期污染苯、甲醛等化学物质在空气中容易扩散、挥发,故此从事皮鞋制作、手袋皮具加工的流水线工作者以及从事装修工作的工人应避免在工作场地内长时间工作。这就是淋巴癌的预防措施。

2、预防淋巴癌要注意气候变化,预防和积极治疗病毒感染。加强锻炼对于身体而言,最简单又最直接的增强抵抗力的方式就是锻炼身体,是淋巴癌的预防里比较有效的一种。

3、应注意皮肤清洁,避免不必要的损伤或刺激。保证空气清新开车的时候要把车窗打开,避免让自己长期处于一个封闭的车厢环境中有利于淋巴癌的预防。

4、密切注意浅表肿大的淋巴结的变化,预防淋巴癌对于家族成员中有类似疾病患者,更应高度警惕。

5、积极治疗与本病发生可能相关的其他慢性疾病,如慢性淋巴结炎、自体免疫性疾病等。

6、定期检查,比如血常规、骨髓检查、影像学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具体采取哪种检查根据医生指导决定。

因此,人们在淋巴癌的预防上一定要提高警惕性,在生活中加强防癌意识,当然在确诊了病情后,也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尽早的确定病情,不要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淋巴癌的高危人群有你吗 警惕淋巴癌的常见误区

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中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该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高发年龄为45—60岁……详细>>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妙招?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一直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需要预防不同的癌症,而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要介……详细>>

发现淋巴腺肿大小心淋巴癌 如何预防淋巴癌

如何预防淋巴癌?人类淋巴瘤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人类只有两种病毒很明确与淋巴瘤有关,即EB病毒和人类T细胞淋巴瘤/白血病病毒(HTLV-1……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淋巴癌?淋巴癌怎么检查

淋巴癌,是发生在人体淋巴组织内的恶性肿瘤疾病。淋巴癌不仅具有较高的恶性程度,还具有较高的发生率,尤其是近年来,淋巴癌的发生越来越呈现出集……详细>>

过量食用鸭脖子或致癌 淋巴癌该如何预防

这几年火辣口味的鸭脖子在大江南北都卖得非常火热。天气炎热的时候,吃点鸭脖子可以发汗,鸭肉性凉,味甘,温补,益气,与辣互相作用,可以益气……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