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的诊断措施

2018-01-20 13:22:4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对患者的生命安全有着很大的威胁,好多患者在得知自己患有癌症后变得十分恐惧、敏感,这便加速了患者的死亡。淋巴癌是癌症的一种,它会给患者带来全身性的症状,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淋巴癌的诊断措施。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大约有10%的患者以发热、皮疹、盗汗和消瘦等全身症状为最早出现的临床表现。有的患者长期不规则发热的原因不明,几年以后才发现有浅表淋巴结肿大,经过检查才确诊。也有少数患者伴有比较隐匿的病灶,但常常会有周期性低热。持续发热、多汗、体重下降等多种症状的存在可能标志着疾病的进展。此外,神经系统、皮肤、骨髓等也常常被累及。

恶性淋巴瘤表现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颈部、腋窝或腹股沟出现无痛性的浅表淋巴结肿大,生长可快可慢,有的甚至经消炎治疗可以好转和消退,更易误诊。其他的表现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尤其是夜间发烧)、体重下降、没有胃口、乏力、消化不良、腹泻、咳嗽、呼吸困难、皮肤发痒、扁桃体肿大、头疼等,均需警惕。

确诊淋巴癌需要做什么检查?

1、全面细致的体格检查:尤其是浅表淋巴结,包括颌下、枕后、耳前、颈、锁骨上下、滑车上、骼窝、腹股沟、帼窝淋巴结,咽淋巴环等,在腹部应注意肝脾有无肿大及有无腹块。

2、超声波检查:能发现直径大干20厘米的淋巴结和肝脾等腹腔脏器侵犯情况。

3、x线检查和ct扫描:包括胸部正侧位片、全肺断层摄影、胸部或腹部ct,必要时还可行双下肢淋巴管造影。

4、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骨髓穿刺、活组织检查、血清碱性磷酸酶、乳酸脱氢酶及肝肾功能等。

5、对怀疑有骨侵犯的患者可行全身骨扫描。这也是淋巴癌的检查方法之一。

由上可知,淋巴癌的诊断和其它疾病一样,也要先询问患者的病史,观察患者的症状,有必要时要让患者做些相关方面的检查。早期的癌症无明显症状,这就需要有经验的医师在患者的临床表现上寻找蛛丝马迹,淋巴癌一旦确诊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检查方法多 检查淋巴癌需注意哪些

淋巴癌有哪些检查方法呢?淋巴癌根据不同的症状适用于不同的检查方法,而各种检查方法也会有不同的特点。大家所需要了解的是淋巴癌的检查方法以及……详细>>

哪些方法能检查淋巴癌?盘点淋巴癌的检查方式

在各种各样的癌症检查方法中,哪些最适合淋巴癌呢?根据癌症不同的特点,会选择不同的检查方法。淋巴癌应该也要有所选择才行。接下来,要为大家介……详细>>

淋巴癌怎么办?淋巴癌的危害

近年来,淋巴癌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有所提高,淋巴癌作为一种恶性血液病,给患者的生活和家庭带来严重的伤害,为了引导广大朋友能正确看待淋巴癌,……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淋巴癌?淋巴癌怎么检查

淋巴癌,是发生在人体淋巴组织内的恶性肿瘤疾病。淋巴癌不仅具有较高的恶性程度,还具有较高的发生率,尤其是近年来,淋巴癌的发生越来越呈现出集……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