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吃什么好?禁食什么?

2018-01-20 10:39:31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的饮食对于白血病的恢复起着很关键的作用,但是,同时白血病的饮食禁忌也有很多,所以白血病患者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能够混乱,否则会出现很多危害。下面专家就来介绍一下白血病的饮食宜忌。

白血病患者吃什么好?

1、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绝大数患者都会出现贫血等症状。所以,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努力补铁。因此,患者的饮食中,不可缺少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各种豆制品、新鲜的蔬果、动物的血和内脏等。

2、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大部分的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的缺乏,所以,对于患者而言,一定要常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新鲜的西红柿、芹菜、油菜、柑橘、杨梅、杏、红枣、沙棘等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及铁的含量较高。

3、应多吃新鲜蔬菜,以及豆类和菌藻类食物

蔬菜包括莲花白、白菜、西红柿、大青菜、莲菜、茄子、冬瓜、黄瓜、山药、百合、豆腐、芹菜等。改变单纯以精白米、面作主食的习惯,调配一定比例的“粗粮”,如全麦面粉、玉米粉等。白血病饮食中,增加坚果类食物,如核桃仁、莲子、红枣、葡萄干、花生仁。饮料应每日服食嗜酸乳杆菌制备的酸奶,最好用低脂或无脂的酸奶。

4、常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

受病理的影响,患者体内的蛋白质会大量的消耗,只有不断的补充,才能够正常的维持患者的正常机能。因此,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各种豆制品、乳类、瘦肉等。

治疗白血病的食疗方(详情咨询医生)

偏方一

半枝莲30克,白茅根30克,地骨皮15克,杞子20克,生地20克,熟地15克,知母10克,党参15克,黄精15克,黄柏10克,牡丹皮10克,山萸肉10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

偏方二

生地30~60克,丹皮12克,水牛角50克,玄参50克,茜草12克,板蓝根50克,山桅子12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

偏方三

麝香0.3~1.5克(冲服),川芎15~25克,血蝎1.5克(冲服),桃仁15克,红花15克,元胡15克,郁金15克,丹参20~50克,赤芍20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疼痛明显者。

偏方四

党参15克,黄芪15克,白茅根24克,补骨脂24克,白花蛇舌草15克,仙鹤草24克,生地24克,黄药子10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体虚者。

白血病的饮食禁忌

1、禁抽烟喝酒。

2、禁不干净食物,所有吃的东西都尽量微波消毒。

3、过敏体质的,禁忌过敏原食物,比如海鲜、冬笋。

4、刺激性食物,辛辣的、比如辣椒、芭蕉。

所以,由此可见,大家现在对于白血病饮食了解了吧,了解了白血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助于病情快速的恢复,所以白血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小编介绍的食疗方法哦,小编在此祝愿大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白血病吃什么好?白血病的日常护理

白血病要如何护理才能有助于治疗和恢复呢?为了可以让白血病患者更好的恢复,不仅要有科学的治疗还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和饮食。接下来,不如就为大……详细>>

白血病怎么吃好?白血病饮食宜忌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大量增殖累积,并浸润其……详细>>

白血病患者术后需要注意什么?吃什么好?

不少人会以为白血病医治到出院就现已是功德圆满了,其实不然,专家表明,白血病患者出院后并不代表疾病现已治好,依然要时刻关注病情,注意生活细……详细>>

白血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吃什么最好?

白血病患者在医治期间吃什么东西最好,不只仅是白血病类的疾病,还是其他类疾病,医师都会去叮咛患者家属要给患者多吃一些对疾病医治有帮助的食物……详细>>

无花果有抑制白血病的效果 白血病吃什么好

无花果中发现了丰富的维生素A、D及其他活性物质,认为这些有效成分不仅可以抑制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而且可以分解人体中的亚硝胺,达到防治癌……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