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了解病因有助预防白血病

2018-01-20 10:18:3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白血病的发生和许多的因素有着重要的关系,正因为这样,才可以找到一些预防白血病的方法。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什么都无所谓,反正身体很好,这样的错误想法,如果是身体出现了疑似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这才是明智之举。

白血病虽然不能做到完全预防,但针对一些发病因素,也能取得相对好的预防效果。白血病的病因

1、电离辐射

γ射线、X射线等电离辐射均可导致白血病。接受X线诊断、原子弹爆炸的人群幸存者中,比一般人得白血病的几率要高很多。

2、化学因素

苯、抗肿瘤药如烷化剂也会导致白血病。此外染发、吸烟也有很多大的可能导致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3、病毒

研究证实,C型逆转录病毒--人类T淋巴细胞病毒-Ⅰ(HTLV-1)可引起成人T细胞白血病;可通过母婴、注射以及性传播。

4、遗传因素

遗传也是白血病的一大因素,大约有百分之八九十的患者是由于遗传导致的。

5、其他血液病

如慢性髓细胞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骨髓增生性疾病如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纤维化和真性红细胞增多症、阵发性血红蛋白尿、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等血液病最终可发展成急性白血病,特别是ANLL。

知道白血病的病因,对于预防该病的发生有大的帮助。所以,希望大家能认真的看一下本文的内容,在平时采取对应的预防措施,避免患上白血病,不要因为没做好预防工作而患上了白血病。

如何预防白血病?

1、远离化学药物

尽量避免使用化学药。

2、饮食一定要注意

再者注意饮食,应粗细搭配,营养丰富,比如适量食用瘦肉类、动物肝脏、豆类、海带、发菜、木耳、香茹等富含铁的食品可预防缺铁,适量食用富含叶酸、维生素B12的食物如绿色新鲜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肾也可以预防巨幼细胞贫血。

3、不要胡乱用药

目前治疗白血病的方法很多,相当大的一部分病人都得到了完全缓解和长期无病生存甚至治愈,作为患者和家属切勿在治疗中乱施药石。

4、提早重视“蛛丝马迹”。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超过一周以上的发热和感染;不断加重的贫血;原因不明的皮肤或齿龈等处的出血;出现颈部、腋下、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预防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的病因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白血病的预防

白血病的病因到底是什么?众所周知,白血病可以扩散到神经系统和其它器官,居年轻人恶性疾病中的首位,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的人就患上白血病……详细>>

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白血病的发作通常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也要从生活习惯做起。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白血病,下面……详细>>

如何预防白血病?请远离这些危险因素

如果得了白血病对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那么,除了积极治疗以外,对于白血病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它的发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白血病如何预防?白血病的致病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白血病和生活环境以及不良的习惯都会有关系,要有效预防白血病就要从生活点滴做起。吃着,还应该要远离白血病的致病原因……详细>>

白血病该如何预防?注意这4点

白血病(Leukemia),亦称作血癌,是一种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病源是由于细胞内脱氧核糖核酸的变异形成的骨髓中造血组织的不正常工作。其……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