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膀胱癌的预防方法

2018-02-17 08:45:58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要如何预防呢?想要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就要学会有效的预防。其实,膀胱癌的预防方法有很多并且也很简单。不仅如此,还应要了解膀胱癌的表现症状都是怎样的,这样才能在出现了膀胱癌症状后尽早进行检查治疗。

预防膀胱癌的方法

减少吸烟。研究发现,吸烟是导致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因为,烟中的烟焦油是最容易引起膀胱组织细胞发生变异的物质,如果长时间的吸烟,身体中的烟焦油会在膀胱壁大量的聚积,从而导致膀胱癌。

随时注意排尿状况。若有血尿、排便困难、背痛、下腹痛等异常情况应立即求诊。这是膀胱癌的预防措施之一。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多喝水。多喝水就会引起多排尿,而排尿是身体毒素排出最佳方法。研究发现膀胱癌的患者中,每天喝十杯水以上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性是每天最多喝五杯水的人的一半。因此,癌症疾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排尿。

注意饮食,生活有规律,多喝清茶,或泡灵芝喝,癌症患者多是酸性体质,尽少吃肉类,腌熏,辣椒,花椒,霉变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碱性食物,让体内酸碱平衡。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然而,出现了哪些症状说明可能患了膀胱癌呢?

膀胱癌的表现症状

膀胱癌的患者膀胱粘膜相比较正常人而言应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膀胱部位的恶性肿瘤长时间的作用于人体的膀胱部位,导致人体的膀胱出现了一些变性。一般都会导致患者的膀胱部位发生出血的情况,这些血液随着患者的尿道排出体外的时候,就会发生血尿的情况,不过这种血尿一般来说是在肉眼下看不见的。

膀胱刺激症状。最为常见的膀胱刺激,就是会出现尿频、尿痛、尿急等等,这种状况已广泛的原位癌以真菌性的膀胱癌有关。所以对于长期不愈的膀胱炎应该警惕膀胱癌的可能,尤其是原位癌的出现。

排尿困难。这是因为肿瘤压迫到患者的膀胱部位或者压迫到患者的输尿管部位,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根据不同的肿瘤所压迫到患者不同部位所决定的。

尿流梗阻。肿瘤较大以及血块堵塞均可引起排尿不畅,甚至会出现尿潴留。患者的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就会引起尿路梗阻,而出现腰痛肾积水以及肾功能出现衰竭的症状。

日常预防膀胱癌,方法有很多,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发病原因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多发生在五十岁以上,危害巨大。详细>>

白种人膀胱癌发病率较高 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生?

过去老人是膀胱癌的多发人群,现在膀胱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临床也不乏20多岁的年轻人。那么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膀胱癌高发呢?详细>>

男性出现血尿或是膀胱癌 膀胱癌怎么预防

男性膀胱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男性在出现不明原因的血尿就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膀胱癌的常见症状。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有效预防膀胱……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吃什么对膀胱癌好?

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的话,病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护理这样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