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如何诊断早期白血病?血常规筛查是关键

2018-01-20 09:37:13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相信大家对此并不是很陌生的,危害巨大,所以对于白血病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那么如何诊断白血病呢?先从最基础的早期症状了解开始吧!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1、起病突然,白血病起病多急骤,病程短暂,尤以儿童和青年为多。

2、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白血病患者都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并且这种发热是不规则的,还会感觉到冷。

3、出血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常见,也可有颅内、内耳及内脏出血。

4、白血病早期症状图片,贫血早期,即可发生贫血,表现为面色?白、头晕、心悸等。

5、多数患者会出现脾肝肿大的情况。

6、出现多处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表面看起来比较光滑,压起来无痛感,也不粘连。

7、皮肤及黏膜病,变伴随白血病的皮肤损害表现为:结节、肿块、斑丘疹等。黏膜损伤表现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处发生肿胀和溃疡等。

8、骨骼及关节病变病变,痛感明显。

如何有效的诊断白血病?

一般白血病定期做个血常规筛查就可以确定,但是有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如果体内细胞,比如白细胞,明显增高,这时候就要小心了,一定要做个全面的检查确诊。

1、脊髓的常规检查

这是除了血常规外,可以初步判断是否为白血病最常规的检查方法。如果血常规有异常的患者,就必须进行骨髓穿刺,对其中的细胞进行计数和分类。

2、细胞遗传学检查

细胞遗传学检查是白血病的主要检查方法之一,这需要抽取患者2ml的脊髓,做染色体的检查,这主要是判断白血病的恶性程度的一种方法,如果染色体有异常,那么这个白血病患者的预后是比较差的。

提醒大家的是,在患上这种疾病以后,患者千万不要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只有早治疗,才能早早的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科学诊断白血病 如何有效的诊断白血病?

白血病,相信大家对此并不是很陌生的。但是很多人再听到白血病的时候都会问:白血病传染吗?然而答案是否定的。不过,虽然白血病不会传染,却是有……详细>>

这种情况的发热当心白血病 如何诊断白血病?

发热,在日常生活中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症状了,多数都是由于着凉等原因引起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但是有一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就是发热也可……详细>>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血常规能查出白血病吗?

白血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属于一种血液系统疾病。白血病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但目前很多白血病患者是由于化学物质的过量吸入而引……详细>>

血常规可以查出白血病吗?白血病要如何治疗?

血常规是检验科最常做的检查之一,同时血常规对很多疾病也有提示作用。但是依靠血常规来直接确诊的疾病不多,比如贫血。那么,血常规是否可以查出……详细>>

白血病会遗传吗?白血病血常规检查如何做

白血病会遗传吗?据资料显示,我国白血病的发病率在各种肿瘤中占第六位,这说明它的发病率还是蛮高的,那么对于白血病,你了解多少?接下来和小编……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