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抗癌第一菜是什么?这些抗癌蔬菜平时可以多吃

2018-01-19 08:05:31      

如何预防癌症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很多人都认为,健康的饮食是防癌的关键。因此,在网上关于吃什么能防癌的话题也一直火爆。的确,有很多事物中都有能抗癌的功效。那么,抗癌第一菜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薯一直是排在第一的抗癌食物。红薯中营养丰富,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然而,营养学家更是称赞红薯为“营养最均衡食品”。

经研究,目前二十多种对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的蔬菜中,排在首位的是红薯。据研究显示,熟红薯和生红薯的抑癌率分别为98.7%和94.4%。另外,红薯中所含有的抑制癌细胞生长抗癌物质糖脂以及活性物质脱氧异雄固酮,都有可以对癌细胞进行抑制,改善衰弱免疫系统的作用,起到防癌的功效。

除了红薯,还有这些食物也能防癌

大蒜

大蒜是一种被常见的防癌食物,具有较为确切的抗癌功效。有研究指出,喜欢吃生大蒜的人患胃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这主要的原因是生大蒜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几率,因此起到防癌功效。

洋葱

除了大蒜以外,洋葱也是一种抗癌事物。多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防止亚硝胺合成。由于洋葱中含有一种称之为栎皮素的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有研究表明,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要比少吃的人低25%。

菇类

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等菇类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抗癌小能手。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有研究发现,冬菇、木耳中的多糖体是很好的抗癌物质,对预防癌症能起到一定的功效。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番茄

番茄是一种被熟知的抗癌食品,主要是针对前列腺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由于番茄中含大量胡萝卜素及番茄红素,都是较强抗氧化剂,对人体内的自由基有中和的作用,不仅仅对于前列腺癌,对于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的预防都有一定的效果。

椰菜花

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有研究报告指出,椰花菜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椰花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 预防癌症 癌症

这10大食物有助抗癌 平时可多吃一点

因为很多癌症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这些常见蔬菜可以抗癌?抗癌的食物盘点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红薯是第一抗癌菜?红薯这么吃最抗癌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季的街头更十分的常见。我们都清楚红薯的功效特别的多,抗癌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红薯怎么吃抗癌呢?详细>>

芒果竟可以预防多种癌症?抗癌水果有哪些

哈佛大学的专家在对芒果进行研究后发现,芒果中含有可预防哮喘的β-胡萝卜素。此外,哈佛专家在其早前的研究中还证实,芒果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详细>>

大蒜第一抗癌菜

或切或做蒜泥,蒜氨酸都会转化成硫磺化合物的大蒜素,促进维生素B1 的吸收,有恢复体力的效果。大蒜素等硫磺化合物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有望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